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緝犯緊盯警反露餡 飛車撞人罪加2條

楊男年紀輕輕,前科就不少。(記者陳恩惠翻攝)

楊男年紀輕輕,前科就不少。(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8/09/22 20:19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台北市23歲楊姓男子,昨天下午騎車載友,行經北市南京東路三段時,遇台北市警松山分局中崙所楊姓員警處理車禍,由於楊男緊盯楊員引起注意,上前盤查時,他假借問路卻突然加油門逃逸,雙方一路由松山區追到中山區,期間,楊男逆向撞倒騎自行車婦人後徒步逃,楊員見狀,由後方緊抱防止脫逃,嫌掙扎造成員警右膝、手指擦傷,清查身分發現他正因毒品、詐欺及妨害自由等罪遭通緝,訊後再加傷害及妨害公務罪送辦。

警方調查,楊嫌17歲時就涉入知名的斯里蘭卡詐騙集團,落網遣送回國後,遭台中地院依詐欺詐欺取財未遂罪,判處有期徒刑5月;2015年12月間,因毒品黑吃黑的事件,楊嫌與同夥將對方擄出來解決,今年6月遭高等法院依妨害自由判處徒刑3月;2016年加入陳哥詐騙集團擔任車手被逮,判處1年4月徒刑,詐騙所得2500元沒收;2017年5月與同夥將新北市某旅館當販毒據點,沒想到遭警查獲,依販售三級毒品未遂,判處有期徒刑3年2月。

楊立安警訊時供稱,由於毒品和詐欺2條案件的刑期加總要關4年6月,目前女友已懷有身孕,所以他不能入獄服刑,而他也知道今年6月底,因妨害自由案未前往開庭遭士林地院通緝,前2條要服刑的,也因為沒去報到,分別在上月13及23日遭台中及新北2個地檢署通緝。

中崙所說,楊嫌家住北市中正區,但遭3個單位發布通緝,因此四處躲藏,昨天下午3時30分,楊嫌騎著施姓男子的機車,搭載朱姓友人,行經北市南京東路3段255號前停等紅燈時,見中崙所員警楊棨翔在處理車禍案件,於是緊盯著警方看,沒想到反而引起注意。

中崙所說,警員楊棨翔在等候交通分隊前往時,發現楊嫌一直盯著他,於是上前盤查,先發現機車車主是失蹤人口,且機車未裝設照後鏡,於是要求2人到路旁停車受檢;楊嫌假裝配合,把機車騎到路旁時,竟然加速逃逸。

警方說,由於路上人車眾多,楊員一路開啟警示燈與警笛尾隨,並沿途要求楊嫌立刻停車,途中,後座的朱姓男子趁機跳車離開規避查緝,楊員認為楊嫌已經危險駕駛而持續尾隨予以警告要求停車受檢,沒想到在南京東路三段216巷口,楊嫌逆向撞倒騎自行車的吳姓婦人,楊嫌摔車倒地,立刻爬起身欲徒步逃逸,楊員由後熊抱壓制,楊嫌當場掙扎弄傷楊員右膝、右拇指擦傷。

警方說,楊嫌落網時,還謊報他人的證件,企圖矇騙,不過警方以M-Police清查,發現他與證件資料完全不符,帶回警所進一步清查,原來是身揹毒品、詐欺及妨害自由等3案的通緝犯。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相關影音

楊嫌假借問路竟然加油門逃逸。(記者陳恩惠翻攝)

楊嫌假借問路竟然加油門逃逸。(記者陳恩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