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過鬼門關 遭砍警員張家逢可望調回桃市服務

新北市警員張家逢(右)2年前執勤開單遭前國手吳志展持刀砍成重傷,鬼門關前走一遭,今年喜獲麟兒,他10月可望調回老家桃園服務,就近照顧家人。(張家逢提供)

新北市警員張家逢(右)2年前執勤開單遭前國手吳志展持刀砍成重傷,鬼門關前走一遭,今年喜獲麟兒,他10月可望調回老家桃園服務,就近照顧家人。(張家逢提供)

2018/09/23 11:44

〔記者吳仁捷、余衡/新北報導〕新北市警察局警員張家逢2年前執勤時,遭違規停車的前國手吳志展持刀砍成重傷,鬼門關前走一遭的他1年後重回崗位,也與未婚妻結婚沖喜,更喜獲麟兒,歷經重生的張家逢格外珍惜與家人相處時間,可望於下個月統調回老家桃園市服務,就近照顧妻小,他也逐步走出遭砍陰霾,期許自己持續拚治安。

38歲的張家逢2016年8月任職海山警分局新海派出所,到板橋溪頭路對違停車輛開單,56歲失業男吳志展違規停車,被檢舉開罰了6張逕行舉發單,他爆怒下,見張家逢在附近開單,持菜刀狠砍警員13刀,造成張家逢左手、左胸、左肩嚴重刀傷,左上臂三角肌幾被砍爛,緊急送醫救回一命;時任內政部長的葉俊榮、前警政署長陳國恩事後數度探望、慰問張家逢。

張家逢經11個月的休養、自我訓練增加肌力, 2017年7月重返工作崗位,當他巡邏途經遭砍殺處,身心調適趕不上工作、壓力等負荷,出現創傷後症候群,他的妻子、雙親都盼望他調往離家較近單位,便於復健、調適,張家逢不久被調往三峽分局交通分隊。

張家逢說,受傷後感謝長官持續關心,也支持他以身體、家庭為重,統調回老家桃園,他下個月將搬到桃園市大溪跟八德交界 ,剛好母親也在八德做生意,休假還是會回去幫忙大腸包小腸的生意;但心疼的妻子總叮囑他服外勤時,以自身安全為重,張家逢說,除了多一分小心,仍會堅守警察本分,繼續為人民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