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暴兒童遭寄養童性侵 繼父要求國賠400萬

台南市一名7歲黃姓男童因繼父管教過當,今年3月被強制安置在台南溪北一寄養家庭,遭同為寄養童的11歲楊姓少年多次猥褻性侵,寄養家庭於今年4月發現後通報社工介入,同時向警方報案,目前全案由台南少年法庭審理中。(示意圖)

台南市一名7歲黃姓男童因繼父管教過當,今年3月被強制安置在台南溪北一寄養家庭,遭同為寄養童的11歲楊姓少年多次猥褻性侵,寄養家庭於今年4月發現後通報社工介入,同時向警方報案,目前全案由台南少年法庭審理中。(示意圖)

2018/09/23 14:4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一名7歲黃姓男童因繼父管教過當,今年3月被強制安置在台南溪北一寄養家庭,遭同為寄養童的11歲楊姓少年多次猥褻性侵,寄養家庭於今年4月發現後通報社工介入,南市社會局立即並將他安置到另外的寄養家庭,同時向警方報案,目前全案由台南少年法庭審理中。

事後,黃童繼父及母親認為南市社會局違法安置,寄養家庭疏失導致兒子遭性侵,身心嚴重受創,除控告社會局外,並於今年8月向台南市政府提出請求國家賠償共400萬元。

黃童繼父說,他是因為兒子不聽話,才會動手打兒子,就被鄰居通報家暴,但社工卻不採信他,導致他兒子遭到性侵害。而整件事,他們竟事隔1個多月才被告知。

社會局家防中心主任鄭妙君表示,黃姓男童因被家長管教過當成傷,家防中心於今年3月進行緊急安置並送法院核備,安置程序都依法處理,但在安置期間發生其他安置童猥褻情事,深感遺憾,事發後也立即向學甲分局報案進行司法調查,當時因黃童情緒還不穩定,也害怕被家長責備,經輔導待其情緒穩定後,立即主動告知黃童家長,期間並無延誤處理或刻意不通知,此外也積極提供這兩名兒童性平教育及心理諮商服務。

另,有關黃童家長提出國賠請求,鄭妙君強調,社工因評估黃童受到不當管教,依法聲請安置,法院核備也駁回家長抗告,目前仍在國賠處理時效內,一切依照程序處理。

社會局表示,經調查,黃姓男童被同為寄養童楊姓少年猥褻案,不只發生一次,但並未侵入,事發後也緊急隔離另行安置,該寄養家庭為一資深又有經驗的寄養家庭,也即時發現問題並通報社工介入。未來,該局也會再對相關人員加強專業訓練,增進一線照顧人員敏感度及危機處理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