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日供應量大減百萬顆 農委會:蛋價年底前難回穩

農委會今日指出,由於受到水災以及開學季的影響,雞蛋價格在年底前都難以回穩。(資料照。畜試所提供)

農委會今日指出,由於受到水災以及開學季的影響,雞蛋價格在年底前都難以回穩。(資料照。畜試所提供)

2018/09/24 18: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農委會今(24)日指出,由於受到823水災的影響,導致中南部農業受災情,又逢開學季,雞蛋需求量上升,預估年底前,蛋價仍難回穩。

綜合媒體報導,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表示,由於農民飼養成果不佳,以及823水災導致70萬隻雞隻死亡,導致雞蛋供應量減少,原先雞蛋供應每日大約10萬箱、約2000萬顆雞蛋,但每日供應量目前少了將近100萬顆。

王忠恕表示,雖然少不到1成,然而,適逢中秋節做月餅以及開學季,導致近期內雞蛋需求量上升。為了增加雞蛋供應量需要新母雞來補足,然而新母雞從孵蛋到生蛋,需要5、6個月,預估明年1月底以前蛋價都會維持高點。

王忠恕也提到,正常的雞蛋產地批發價約莫是每台斤26、27元。而根據中央畜產會統計,目前雞蛋的產地批發價是每台斤33.5元,再加上運輸成本以及利潤,到市場販賣的雞蛋,每台斤至少要40元以上,是繼2015年禽流感爆發以來,雞蛋價格的新高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