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朋友欠債缺錢 4男結夥搶劫仇敵1.4萬助他

示意圖。(資料照)

示意圖。(資料照)

2018/09/25 10:48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4名20歲左右的年輕人,其中周男有債在身,其他人講義氣要幫忙解決,竟打算以強盜方式取得財物,找上之前有發生糾紛的許男,持棒球棍、水果刀及西瓜刀,挾持後搶走許南及其友人身上現金1萬4000元及2支手機,周男分得1萬2000元,楊、謝各1分千元,開車的鄧男沒分到錢,檢察官依加重強盜罪起訴,同時面臨7年以上有期徒刑。

據檢察官調查,今年5月28日晚上11時許,周(19歲)、楊(21歲)、謝(20歲)、鄧(20歲)及多名友人在台中市豐原區某土地公廟前廣場閒聊,周提到他債務在身,向楊、謝、鄧邀約及提議,行搶與他們有過糾紛的許男,年輕人基於義氣,同意幫忙,由周男邀約許見面。

29日凌晨5時許,許男不知有詐,與林姓友人駕駛小客車一起赴約,一到大雅區和平路邀約定點未下車,周男就進入許男車子後坐,持水果刀抵住許男,謝男也持西瓜刀進入後座抵住林男,並搜刮他們身上1萬4000元及2支手機,兩人掙扎中都被水果刀及西瓜刀割傷。

鄧男在車上駕駛座隨時準備開車接應,楊男持棒球棍站在車外把風,而周、謝兩人得手,一起坐上鄧男的小客車離開現場。

周男分得1萬2000元,楊、謝各分1千元,開車的鄧男沒分到錢,29日晚上陸續被逮捕及傳喚到案,他們觸犯加重強盜罪,將面臨7年以上有期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