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妻當雞殺害分屍 狠夫被起訴求處最嚴厲之刑

案發現場。(資料照)

案發現場。(資料照)

2018/09/25 11:58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發生於今年5月間、桃園市駭人聽聞的老翁殺妻、分屍案,桃園地檢署檢察官歷經4個月調查,今偵查終結依家暴殺人罪嫌起訴67歲老翁陳登科,檢方在起訴書中痛斥陳翁將妻子分屍後企圖以石灰粉掩蓋屍臭味,手段兇殘、思慮細密令人髮指,不顧夫妻近30年的情分,僅因財產爭執就狠下毒手,在妻子無心跳後仍能持刀砍剁,泯滅人性、令人驚駭,至今也未見悔悟之心,建請法官求處最嚴厲之刑。陳翁目前羈押桃園看守所,偵結後移審桃園地院。

陳翁與簡姓妻子於1987年結婚,育有1子1女,2016年4月間兩人離婚,同年8月又登記結婚,但兩人未同住。起訴指出,今年5月25日早上10點多,陳翁打電話要妻子到他桃園區住處,由於兩人之前曾約定離婚、房產各一半,陳翁要求妻子履行約定,但妻子認為兩人又登記結婚,先前的約定並不算數,陳翁聞訊頓時暴怒,到廚房拿出鐵鎚及菜刀,朝妻子頭部敲擊、砍殺,另以手摀住妻子口鼻,眼睜睜看著她失血過多身亡。

起訴指出,陳翁確認妻子無心跳後,冷血將屍體拖到浴室、脫去她全身衣物,由於先前陳翁曾從事養雞、屠雞工作,直接持菜刀將妻子肢解成上肢、下肢、上下軀幹、頭7大塊,裝在麻布袋、塑膠袋及塑膠整理箱後,分別藏匿在住處房間及倉庫,又因先前養雞經驗,陳翁在屍體上舖灑石灰粉,避免臭味散出,另將內臟取出放入冰箱。

起訴指出,陳翁女兒因連絡不上媽媽,到爸爸住處查看,驚見浴室卻滿是鮮血,鐵鎚、菜刀散落,她詢問爸爸發生何事,陳翁淡定、騙女兒說,他自己剛剛在浴室自戕,妻子早就先行離開了,陳翁女兒半信半疑離去,隔天陳翁因跌倒撞到頭,打電話給女兒佯稱他又自戕,要女兒幫他叫救護車。

起訴指出,陳翁女兒趁著爸爸到醫院就醫,她在住處四處搜尋,發現2樓爸爸房間內的床墊立起,後面藏著麻布袋,她按壓袋子感覺柔軟,心裡毛毛、感覺不對,不敢自行打開查看,將袋子提往附近桃園警分局龍安派出所,在警方陪同下開袋,赫見媽媽的頭顱,警方另在陳翁住處找到其他屍塊,火速調閱監視器證明簡婦進入丈夫住處後就沒再出來,期間也只有陳翁一人在家,陳翁被帶到派出所一度否認犯行,後來才坦承殺妻分屍。

陳登科因財產爭執就狠下毒手,將妻子殺害分屍。(資料照,取自臉書)

陳登科因財產爭執就狠下毒手,將妻子殺害分屍。(資料照,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