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按讚、分享廣告賺錢? 壹諾廣告負責人涉吸金1.5億被訴

按讚、分享廣告賺錢? 壹諾廣告負責人等3人涉吸金1.5億被訴。(資料照)

按讚、分享廣告賺錢? 壹諾廣告負責人等3人涉吸金1.5億被訴。(資料照)

2018/09/25 12:36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壹諾廣告行銷公司創辦人郭俊祥、負責人倪若溦,以及該公司職員王達祥,被控謊稱與上市櫃公司結盟,以點擊及分享臉書廣告為餌,利用老鼠會一個拉一個的模式,招攬超過7000名會員進行多層次傳銷,短短1年吸金就超過1.5億元;台北地檢署今依詐欺、違反多層次傳銷管理辦法等罪,起訴壹諾廣告及郭俊祥等3人。

檢方獲報,壹諾廣告成立於2014年6月,該公司涉嫌對外謊稱,與包括電影「艋舺」的製片公司、統一超商、OK超商、漢堡王、全聯及85度C等多家知名公司有廣告業務往來,只要會員按讚及分享廣告的次數達到每日額度後,就可以獲得獎金。

檢方調查,壹諾廣告以點擊按讚可領獎金作為招攬會員的話術,向每名入會者收取會費2萬9800元,聲稱會員可享5種終身動態獎勵,包括入會1年就可拿到廣告分紅並回本,還能額外賺取1萬1000元廣告利潤,吸引超過7000人繳錢入會。

入會者起先確實能拿到獎金,到自2016年12月開始,該公司財務出現困境,無法如期發出獎金,會員不滿被騙組成自救會並向公平會檢舉,該公司因而被公平會以違反多層次傳銷為由裁罰400萬元,全案移送檢調查辦。

檢方查出,壹諾廣告發給會員的獎金,實際上是拿其他會員的入會費來支付,1年來至少已發出獎金1.5億元,涉嫌吸金的案情曝光後,倪若溦自知難逃法網,先向檢調自首,而後郭俊祥到案後也認罪,只有職員王達祥否認涉案;檢方考量郭俊祥、倪若溦2人已交代吸金手法,認定罪證明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