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虐童生父遭肉搜 當天就被公司開除

遭網友肉搜的男童生父案發當天立刻被開除。(擷取自臉書)

遭網友肉搜的男童生父案發當天立刻被開除。(擷取自臉書)

2018/09/25 21:14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虐童案網路鄉民正義持續蔓延,男童父親租屋處遭黑衣人踹門要他「踹共」,還有網友丟雞蛋抗議;隔天甚至有人查到男童父親工作處,懷疑他躲在公司,紛紛到場要揪出生父,也造成公司與附近鄰居的困擾。男童生父先前工作的冷氣安裝公司老闆今天發出聲明說,事發當天就已經將他開除,呼籲激情民眾勿再殃及無辜。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在議會說,基層警察和社會處同仁在第一時間協助受虐男童家人安置,讓受虐男童和哥哥都有妥善照顧,後續也將對生父提獨立告訴,剝奪男童生父的親權及監護權,希望透過公部門力量,捍衛男童跟哥哥的權益。

林智堅說,這幾天社會處和警察同仁花費很多時間和精力協助男童家人,男童目前受到妥善照顧安置,也進一步到醫院全面健康檢查。目前全案依刑法強制罪和傷害罪將生父和同居人送辦,希望還給男童健康、有隱私的成長環境。

林智堅說,對社會大眾提供的建議與指教,市府虛心接受。至於法令修改問題,將在個案告一段落後,責成社會處檢討因應。未來在類似案件處理過程中,有可能因法令規定讓執行上面臨困難之處,會進一步檢討。

林智堅強調,希望大家能夠體諒了解同仁的努力及付出,市府將檢討法令相關問題,希望能做得更完善、讓家長們放心。他也呼籲保障兒童隱私,希望民眾勿散播不實謠言或男童相關個資及照片,避免對孩子造成二次傷害。

冷氣公司羅姓負責人今天出面澄清,事發當天已開除男童生父,網友舉動造成公司和附近鄰居困擾,希望網友們不要殃及無辜。

所長到場救援時,試圖拔除男童手臂上的束帶。(記者蔡彰盛翻攝)

所長到場救援時,試圖拔除男童手臂上的束帶。(記者蔡彰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