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妹獨自環島遇窘境 「旅途的最佳嚮導」伸援

女警吳佩蓉拿出台中特產鳳梨酥請鄭女品嘗。(記者許國楨翻攝)

女警吳佩蓉拿出台中特產鳳梨酥請鄭女品嘗。(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8/09/26 11:31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高雄市鄭姓女子為了圓夢,決定以最省經費獨自完成無料環島挑戰極限,途中曾在加油站、廟宇或超商內克難過夜,上週抵台中後,原本要夜宿教會卻錯過時間,到警所求援,警方基於安全起見請她警所休息,鄭女則熱情分享環島趣事,表示沿途獲得很多熱心民眾伸手援助,但在派出所休息還是頭一次,令她倍感窩心。

台中市第二分局公園派出所女警吳佩蓉當天深夜執勤時,突見29歲鄭女風塵僕僕帶了很多行囊走進派出所,一度以為是離家出走經細問才得知,原來鄭女正獨自環島旅行,當天原本計畫要夜宿教會,未料在逢甲夜市逛街逛得太忘我,一時未查錯過教會關門時間,不得已才至派出所詢問有無其他地方可提供夜宿。

警方為了安全起見請鄭女先在派出所休息,並招待水果、麵包及飲水,因當時正值台中糕餅節在公園內辦理活動,員警也拿出台中特產鳳梨酥請鄭女品嘗,讓鄭女對警察濃濃的人情味留下深刻印象,也熱情的分享環島趣事。

來自高雄市的鄭女說,為了圓夢決定獨自完成無料環島,挑戰自己的極限,並以踏遍台灣每個角落來展現愛台灣的心,當天旅遊到台中時已是行程的第8天,期間已習慣在外餐風露宿的生活,途中也曾在加油站、廟宇或超商內克難過夜,一路上若遇到任何疑難雜症,就會向當地派出所員警詢問。

鄭女直說警察就是她「旅途的最佳嚮導」,台灣的人民保母真的很讚!且能在派出所休息更是生平第一次的體驗,為此次旅程留下難忘回憶,也開心向警方表示,警察的溫馨相助,一輩子都忘不了!

鄭女對警察濃濃的人情味留下深刻印象,令她倍感窩心。(記者許國楨翻攝)

鄭女對警察濃濃的人情味留下深刻印象,令她倍感窩心。(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