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軍人」求助生活費 婦險遭詐20萬元

華南銀行行員及美女警員通力合作,順利阻止婦人遭詐騙。(記者鄭名翔翻攝)

華南銀行行員及美女警員通力合作,順利阻止婦人遭詐騙。(記者鄭名翔翻攝)

2018/09/26 11:54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市57歲王姓婦人,日前在網路上認識一名外籍男子,兩人相談甚歡,對方自稱是英國軍人,但近期因受傷無法工作,生活快過不下去,遂開口向王婦借5700英鎊(約新台幣20萬元),王婦不疑有他趕到銀行欲匯款,幸虧銀行專員發現有異報警,在行員及警察合力勸說下,才保住婦人辛苦積蓄。

頭份警方表示,接獲頭份華南銀行行員報案,稱疑似有民眾遭詐騙,警員賴芷芸、黃宇陞立即到場了解,溫言與王婦深談後,才得知她在網路結識自稱英國軍人的網友,兩人以英文溝通,對方謊稱因急需生活費盼王婦資助20萬元,警方一聽就確定是常見網路交友詐騙手法。

王婦一開始還半信半疑,認為對方是真心求助,但經過警察與行員苦口婆心勸說,並舉出過去許多類似遭詐案例,這才讓王婦恍然大悟,徹底死心停止匯款,順利保住積蓄。

頭份分局分局長賴銘助表示,此次有賴銀行行員與員警通力合作下順利阻止詐騙,未來也將加強至轄區金融機構宣導,如發現民眾疑為遭受詐騙,請立即關懷提問,並立即通知警方到場處理,確保民眾財產安全。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