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頂安全帽的卡通人物太顯眼 偷車賊4小時就栽了

「小小兵」卡通人物的安全帽最為醒目。(記者許國楨翻攝)

「小小兵」卡通人物的安全帽最為醒目。(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8/09/26 12:13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譚姓市民停放在住家附近的機車連同安全帽上週一併遭竊,警方依譚男描述失竊物品特徵,發現上頭有「小小兵」卡通人物的安全帽最為醒目,進一步通知線上警網注意搜尋,竟於4小時內就在距失竊地點450公尺遠外的路旁發現,逮捕正在公園涼亭內休息的謝姓竊賊,當場人贓俱獲送辦。

台中市第六分局何安派出所員警當天傍晚六時許接獲譚男報案,表示將機車停放在華美西街2段住家附近,因一時疏忽鑰匙未拔,稍早要騎乘時才發現機車連同放置在機車上的黃色安全帽不見,原以為是自己錯記停放地點,但周遭遍尋不著驚覺應已遭竊才報警求助。

警方依譚男所述失竊物品特徵,發現上頭有「小小兵」卡通人物圖案的安全帽最為顯著,通知線上警網以安全帽特徵追人,在失竊地點方圓數公里內尋找,不放過任何一條巷弄,最後在晚間10時巡經北區北平路1段與北平二街口時,赫見小小兵圖案的安全帽就大剌剌地放在失竊機車踏板上。

警方觸碰機車引擎發現仍有溫度,研判竊賊應仍在週遭不遠處,進一步搜尋見50歲的謝姓男子正坐在附近公園涼亭休息上前盤查,謝男否認犯案卻交待不出身上的機車鑰匙從何而來,隨即帶同謝男至贓車停放處以鑰匙插入果然順利發動,當場人贓俱獲。

謝男供稱,稍早行經華美西街時見該輛機車的車鑰未拔除,一時起貪念才騎走機車做為代縱工具,沒想到因安全帽特癥太醒目,不到4小時就被查獲,警方則在訊後將全案依竊盜罪嫌送辦。

警方4小時內就查獲偷車謝男,當場人贓俱獲。(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4小時內就查獲偷車謝男,當場人贓俱獲。(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