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執行署新人事 副署長、2分署長宣誓就職

新任副署長兼代理署長陳盈錦。(記者黃捷攝)

新任副署長兼代理署長陳盈錦。(記者黃捷攝)

2018/09/26 13:04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行政執行署今舉辦新任副署長兼代理署長陳盈錦及2分署長的交接典禮。接任新北分署長的楊秀琴表示,首次出任行政機關,一定不負社會期許;接任新竹分署長的李蕙如則說,新竹分署未結案偏多,是上任後首要解決的問題。

陳盈錦是台大新聞所、政大法律所雙碩士,司法官訓練所33期結業,曾任板橋、新竹、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高檢署檢察官及新北分署長。

楊秀琴是台大法律系畢業,司法官訓練所24期結業,曾任基隆、士林、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高檢署檢察官。

李蕙如則是政大法律系畢業,司法官訓練所29期結業,曾任板橋、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高檢署檢察官,也曾在執行署擔任主任執行官、主任秘書。

楊秀琴表示,過去從沒想過要到行政機關服務,今年初突然想要歷練,沒想到填了志願表就如願,新北分署過去辦理呷尚寶、嘉南羊乳經銷商及孫道存案件,合計追回數億元欠稅,屢創佳績。

楊說,今年新北分署新收案件達130萬件,是全國13分署最多他定會努力,但因人力欠缺,她將全力以赴,隨時檢討執行程序有無改善空間,將不負長官及社會期許。

李蕙如則表示,她過去在執行署待過將近10年,從沒想過還能回來,讓她開心極了,心情就像回娘家,覺得熟悉又有歸屬感,但她仍會抱持學習心態,積極向長官、同仁請益。

李說,目前發現新竹分署比較大的問題,是未結案件有偏多現象,這也是他到任後馬上要解決改善的重要問題,希望短期內能收到成效,不辜負部長賦予的重責大任。

新任新北分署長楊秀琴。(記者黃捷攝)

新任新北分署長楊秀琴。(記者黃捷攝)

新任新竹分署長李蕙如。(記者黃捷攝)

新任新竹分署長李蕙如。(記者黃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