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眼鏡壞了捨不得修 遭騙徒盯上詐光積蓄

新北地院。(記者王定傳攝)

新北地院。(記者王定傳攝)

2018/09/26 14:33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一名月薪約3萬元的陳姓豬血糕作業員,長年省吃儉用才好不容易存下200多萬元,不料前年間,節儉的他捨不得花錢修理壞掉的眼鏡,因此被詐欺犯邱錫騫及其同居人賴麗芬盯上,邱男靠著幫忙修眼鏡取得信任,將陳的老本全掏光,被害者提出求償,新北地院判邱、賴2人給付陳男合計255萬餘元。

檢警調查,陳男從2006年開始擔任豬血糕工廠的作業員,月薪約3萬元,雖然經濟情況不算優渥,但生活單純的他靠著平時省吃儉用,截至前年初失業為止,10年來仍存下了200多萬元。

前年1月農曆年前,失業的陳男跑到新北市三重區某公園內閒晃時,被邱男藉機搭訕,當時邱不但請他吃飯,還主動帶他去修理眼鏡,讓陳男感動不已,隔月邱男又帶著陳男一起去參加朋友喜宴,席間誆稱衣著體面的新郎一家全是靠他代為投資賺利息,才有今日成就。

陳男信以為真,交出存款予邱投資,直到後來回老家向父親提及此事,陳父才驚覺兒子可能受騙,向警方報案。

檢警追查發現,邱男根本沒把陳男的老本拿去投資,而是全砸下去購買大樂透彩券,甚至邱男同居人賴麗芬見陳男太天真,也跟著加入設局,私下對陳表示「不只邱錫騫有投資管道」,又從陳手中拐走24萬元。

本案刑事部分,一、二審法院依詐欺罪,判邱男2年徒刑、賴女8個月徒刑;被害者提出求償,邱、賴2人仍堅稱是借貸關係,且邱男已還了36000元,還說:「這部分神明可以作證確實有還!」法官不採信判定邱男詐欺金額共221萬餘元、另有10萬元借貸,賴女部分則是24萬元,判應給付合計255萬餘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