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纖纖細指誆做粗工 所長巧逮詐欺犯

纖纖細指誆做粗工,所長巧逮詐欺犯。(記者邱芷柔翻攝)

纖纖細指誆做粗工,所長巧逮詐欺犯。(記者邱芷柔翻攝)

2018/09/26 18:3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內埔分局內埔派出所所長黃明宏,日前執行路檢勤務,發現1名滿身名牌的林姓男子,男子車內放有寫滿個資的清冊,儘管林男一度誆騙警方自己從事粗工,名冊則是從工地撿來的,但警方觀察林男雙手後巧妙追問「做什麼樣的粗工,手可以這麼纖細?」讓林男啞口無言,坦承自己利用清冊進行電話詐騙,警方訊後依詐欺罪將林男移送。

警方表示,林男身上穿著專櫃名牌,談話過程神情緊張,且林男皮膚細緻、指甲乾淨整齊,沒有長繭等與從事粗工的跡象,因此進一步問林男「你做什麼樣的粗工?」林男答不出來,才向警方坦承是利用電話清冊犯案。

林男向警方表示,他從電話清冊上「亂槍打鳥」藉機騙取財物,還沒詐欺成功就遭到警方逮補;警方也表示,呼籲民眾接獲不明來電時,務必確認清楚對方身分,勿隨意聽取指示提領錢財匯款,如有疑問可向派出所尋求協助。

纖纖細指誆做粗工,所長巧逮詐欺犯。(記者邱芷柔翻攝)

纖纖細指誆做粗工,所長巧逮詐欺犯。(記者邱芷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