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校長喝斥「你就是有病」妥瑞兒入學98天跳樓輕生

台北市民權國中一名王姓學生去年12月自殺,人本教育基金會27日舉行記者會,邀請王父、王母出席,呼籲監察院調查本案。(記者黃耀徵攝)

台北市民權國中一名王姓學生去年12月自殺,人本教育基金會27日舉行記者會,邀請王父、王母出席,呼籲監察院調查本案。(記者黃耀徵攝)

2018/09/27 12:48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台北市民權國中1名王姓國一生去年12月因不堪學校師長羞辱恐嚇,入學短短98天就跳樓輕生。人本教育基金會今偕同輕生學生父母、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召開記者會,指控民權國中明知王生患有妥瑞氏症,還強行將學生留在學務處整整3週,多次以言語恐嚇、羞辱,導致王生不堪壓力跳樓;人本基金會表示,北市教育局時隔8個月提出的調查報告,只採信校方自行調查的說法,已是怠惰失職,要求監察院應介入調查,還給家長事情真相。

人本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描述,王生去年10月23日放學時和社團同學發生衝突,校方當時召開性別平等委員會,校長朱毋我要求雙方到場對質,並當場喝斥王生「你就是有病,就是要吃藥」。

王生爸爸當場說明自己的孩子除了妥瑞以外,也有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特質,但校長立即打斷王生爸爸,表示「我們這個會議在場的都是專業輔導人員,就等同於醫生」、「今天性平會調查結果我們說了算」。

王生媽媽表示,性平會後學校就禁止兒子參加第八節輔導課和晚自習,且有一整個禮拜每天都要到學務處「報到」;若在上課期間影響秩序,也會在課堂上直接被帶到學務處留置,在去年12月7日王生輕生前,曾連續3週整天都被留在學務處。

王生媽媽回憶,12月7日當天她去接孩子放學,卻看到兒子衝向校門,眼神充滿憤怒。

緊追在後的老師一看到王生媽媽,就控訴王生期中考罰抄寫還沒檢查完就立即離開教室,自己緊追出去後反而被王生試圖以雨傘攻擊;但王生否認,表示是擔心老師要打他,所以才會拿雨傘自保。

王媽媽哭訴,因為天天都聽到老師說兒子的不是,先前性平會經歷校方指責,加上現在天天又要到校門口等兒子完成作業罰抄寫,當下一時情緒失控便失手打了兒子一巴掌,沒想到回到家後兒子將書包一丟,便從自家頂樓跳樓輕生。

王生媽媽表示,孩子輕生後,接到多位校內學生留言表示,經常看見王生在學務處被生教組長大吼大罵,更多次將其留在後門和牆壁間的空間禁閉罰站,學務主任更公然問王生「吃藥了沒」,自己才知道原來孩子一直在承受學校的霸凌和羞辱。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表示,在今天記者會召開的前20分鐘,有自稱民權國中的家長會副會長打給她,說可以提供性平會的說明給她了解;簡舒培痛罵,她昨天請北市教育局來報告時,科長對事件發生經過一問三不知,也說不清楚性平會發生什麼事,為什麼連教育局都沒有的資料,竟然會在家長會副會長手上?痛斥校方和教育局未對體制做深思和檢討,只想不斷掩蓋事實。

馮喬蘭說,根據北市教育局提供的報告,完全看不出來12月7日當天,王生和導師在教室內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也看不到學務處是如何對待王生的,希望這件事情不是只有學校自行調查,監察院也能介入。

相關新聞

妥瑞氏兒遭控言語羞辱輕生 校長:痛定思痛改進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台北市民權國中一名王姓學生去年12月自殺,人本教育基金會27日舉行記者會,邀請王父、王母出席,呼籲監察院調查本案,學生家長說明情形時忍不住淚崩。(記者黃耀徵攝)

台北市民權國中一名王姓學生去年12月自殺,人本教育基金會27日舉行記者會,邀請王父、王母出席,呼籲監察院調查本案,學生家長說明情形時忍不住淚崩。(記者黃耀徵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