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李敖遺產也爭骨灰 李文、李戡出庭正面對決

李文庭前拿出教書棒細數李敖妻子王志慧17罪狀。(記者溫于德攝)

李文庭前拿出教書棒細數李敖妻子王志慧17罪狀。(記者溫于德攝)

2018/09/27 17:14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李敖非婚生女兒李文向同父異母的弟妹李戡、李諶提起確認親子關係,並要求給付應得遺產,經開庭,親子關係部分已調解成功,李文上月9日取得中華民國臨時護照(沒有身分證字號);至於李文要求的「父親四分之一遺產」,家事法庭今天首度開庭,李文在庭前說,「仍要屬於我的遺產」,但李戡認為,「打這官司沒意義」,兩人現已進入法庭開庭。

李文稍早說,我們是守法的人,不希望爸爸有避稅或逃稅的問題,且就她了解,父親約有30億文物或寶貝,但李戡等人在應申報期間卻未申報,才會導致根本沒有文物存在,「但爸爸不僅有在節目上講過有這些東西,也有朋友曾親眼見過」,所以要李戡等人如實申報並付稅。

至於李敖骨灰,李文仍要求屬於她的四分之一,取得後將拿回中國哈爾濱老家或做成戒指,否則每次要到墓地看父親仍要去求李戡等人,「即使去看,還要被人監控」,她也不樂見父親骨灰與蔣家人葬在同處,因為蔣家人是打壓父親的人,為何要讓爸爸死時還死不瞑目?

李文也要求取回送給父親的領帶、衣服或文具等,盼成立李敖博物館後放入,供兩岸「李敖粉」紀念。她入庭前還說,「也會要求依照遺囑、支付500萬元」,雖然遺囑清楚寫下「每個月要給李文一千美金,除非李文去起訴、就免給」,但李家人持續隱瞞李敖死訊,甚至火化、弔唁也均未告知她,基於感受到不尊重,也未告知她遺囑在何處,自然得索賠500萬。

稍晚現身的李戡則認為李文「打遺產官司沒有意義」,他說,父親不止一次公開說,「將所有財產給我母親(指王志慧)」;至於被要求分骨灰,李戡則說「交由司法處力」。另就昨日李文因李敖遺產稅申報截止日、李戡等人卻未申報,又挨告刑事侵占一事,李戡也說,李文也清楚李敖已說所有財產給我母親,反問為何會發生侵占一事?他一定告李文誣告。

相關影音

李戡出庭。(記者溫于德攝)

李戡出庭。(記者溫于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