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00公尺跑步測驗標準 男警盼增設30歲級距

南市警局訓練科指出,3000公尺跑步常訓測驗,如果成績在測驗單位的前5%就可以記獎。(資料照)

南市警局訓練科指出,3000公尺跑步常訓測驗,如果成績在測驗單位的前5%就可以記獎。(資料照)

2018/09/27 23:46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警察常年訓練的3000公尺跑步測驗,讓平時作息不正常的外勤警員喊累,並認為警政署訂的標準不公平,因為在39歲之前的所有男警,必須在18分鐘內完成3000公尺才算及格,也就是說39歲的男警與剛從警專畢業19歲的男警,標準相同,但40歲標準是24分、50歲是30分,兩個歲數有不同的級距,唯獨19到39歲沒有,台南市警局訓練科得知後表示將反應給警政署。

常年訓練辦法是在2003年公布,雖然辦法規定中有規定常訓內容有射擊、柔道、跆拳道、綜合應用拳技或其他應勤技術訓練,不過演變至今,常見的常訓訓練剩下跑步、射擊與綜合逮捕術,目的是希望外勤能自主訓練。

雖然常訓目的是自主訓練,但官校考試以及升遷,也會參考常訓成績,不及格會失去考試與升遷資格,如果測驗不過有補測的機會,但如果成績好,也有獎勵機制,訓練科指出,例如在3000公尺跑步測驗時,如果成績在測驗單位的前5%就可以記獎。

雖然獎勵機制讓部分受測警員有動力,同時也有警員認為跑步測驗,是全部常訓測驗中較不公平的一項,因為測驗及格標準,39歲與19歲的警員相同。

外勤警員說,在39歲以前的男警員3000公尺要跑18分以內才會及格,對剛畢業的警員來說很容易,但是對在外勤長期作息不正常的39歲警員來說,有點吃力,如果平時沒有運動為了及格,會帶來身體負擔。

訓練科指出,依警政署所訂標準,男警測驗到40歲及格分數是24分鐘,50歲增長到30分鐘及格,每10歲有一個級距,但19歲到39歲的跑步及格分數沒有級距,由於外勤勤務特殊,如果有多增設一個30歲的級距,或比造軍方跑步測驗有一定的年齡級距、溫度太高不測驗等標準,對外勤警員不會造成身體上的負擔,會再請教官與警政署反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