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勵志!掃廁所小工友苦讀 今成偵查隊長

李清雲花了34年,從警察局的小工友變成分局偵查隊長。(取自李清雲臉書)

李清雲花了34年,從警察局的小工友變成分局偵查隊長。(取自李清雲臉書)

2018/09/29 07:26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少時曾因家貧到警局當工友,礦工子弟李清雲如今成了偵查隊長!

李清雲17歲當工友 立志從警

現年54歲的基隆市警三分局偵查隊長李清雲,出身自新北市瑞芳海邊的礦工家庭,父親薪水不高,母親賣魚收入也有限,卻得養活6個孩子,他為了貼補家用,17歲那年進入瑞芳警分局當起小工友,掃廁、擦抹什麼都做,工作之餘看到警察打擊犯罪的英姿,默默在心中種下從警念頭,即使白天上班、晚上到瑞芳高工上課,回家後仍挑燈備戰警校考試,兩年後考上警校,從警後屢破重大刑案,曾一年內被記4支大功,終被拔擢為偵查隊長。

李清雲說,當工友除了做分局雜務,也掃分局旁的公廁,長官看見他賣力清掃,還曾額外發給他500元獎金,對家中經濟不無小補;為了讓大家上班時就有水喝,他每天提早1小時出門,趕搭清晨6點半的火車到分局煮開水,長官們知道他勤奮,有可以賺錢的公差總是派給他做。

在分局服務期間,李清雲逐漸對警察工作產生憧憬,加上希望有穩定收入減輕家中重擔,決定報考警校。李清雲回憶,當時每晚下課就回分局,向分局借用不到兩坪的小房間挑燈苦讀,假日跟平日也以書本為伴,終於在19歲時如願考上警校,離開分局要去受訓前,長官們特地募了一筆錢供他「受訓時花用」,至今讓他感念在心。

屢破大案 1年4大功獲拔擢

警校畢業後,李清雲被分發回瑞芳分局服務,嫉惡如仇的他,休假期間也拚命辦案,8年內從小警員升為小隊長,後來調離瑞芳分局,又接連偵破中和計程車司機槍殺案等重大刑案,幾年後為了陪伴癌末母親,才又回到故鄉瑞芳任職,結果一返鄉馬上偵破瑞芳女學生遭砍21刀的性侵命案。

2004年李清雲晉升警官,調至基隆服務,2015年調任偵查隊長。從一介工友到現今擔任偵查隊長,李清雲在每個工作崗位上總是努力不懈,能獲擢升為隊長,實至名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