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友扮「柯南」全程錄影跟監 無良男偷街友乞討錢被逮

陳嫌被網友拍到偷竊過程。(記者劉慶侯翻攝自爆料公社)

陳嫌被網友拍到偷竊過程。(記者劉慶侯翻攝自爆料公社)

2018/09/29 18:18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32歲陳姓男子,日前在台北市西門町商圈內,發現一名街友醉倒路邊,他居然趁機偷對方放在碗中的乞討金,幸好有民眾看不過去,全程錄影並尾隨跟監,並把過程貼在網路「爆料公社」,萬華分局今日循線逮獲陳嫌,依法送辦。

警方表示,有熱心民眾是27日晚上10時左右,行經西門町徒步商圈時,發現有名年輕男子鬼鬼祟祟的靠近一位倒臥路邊熟睡的街友,他覺得可疑便拿起手機假裝把玩,暗中進行錄影蒐證,結果可疑男子渾然不知已被盯上,便下手竊取街友乞討碗內的零錢60元後,迅速離開。

這名熱心網友秉持著除惡務盡的精神,也是一路尾隨,甚至在竊賊走進一家麵店吃宵夜時,乾脆也大大方方的與對方坐在同桌吃麵,也一直拍攝,事後再將錄像畫面放在網路爆料公社。

萬華分局武昌街派出所主管歐陽俊,是昨日發現「爆料公社」刊登一名男子涉嫌竊取遊民乞討財物的畫面,雖失竊金額不多,立即擷取畫面,要求員警進行辨識,分析過濾嫌犯使用交通工具,並利用巡邏時查緝。

今日中午,武昌所巡佐張訓榮巡邏行經西寧南路時,眼尖發現一男子體型肥胖和留著妹妹頭的特徵和嫌犯相同,立刻貼近伺機盤查,果然逮到。調查查出陳嫌有多項竊盜前科等刑案資料。

警訊中,陳嫌看到被網友錄下的全程鐵證,啞口無言,只得承認犯行,全案訊後依竊盜罪移送法辦。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