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王辯人妻只是朋友、校友、學友、車友 法官:是砲友

小王辯人妻只是朋友、校友、學友、車友,但法官卻認定是砲友,判小王需賠償人夫50萬元!(記者蔡彰盛攝)

小王辯人妻只是朋友、校友、學友、車友,但法官卻認定是砲友,判小王需賠償人夫50萬元!(記者蔡彰盛攝)

2018/09/30 23:56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一名李姓企業家日前檢修住家外的監視系統,赫然發現妻子陳女將他的生意伙伴、昔日大學班對張男帶回家裡「炒飯」,展開調查後又接連查出二人同遊香港開房、又床戰台灣摩鐵,開庭時張男喊冤說沒有跟陳女交往,2人只是「朋友、校友、學友、車友」關係,但新竹地院法官認定他與人妻多次在非公開場所攪和,顯已超乎一般朋友分際往來,嚴重破壞他人婚姻,認定2人是砲友關係,判小王張男賠償50萬元。

一名企業公司李姓董事長指控,妻子陳女與張男原為大學同學,在學期間曾交往,後來雙方各有婚姻,去年他因公司業務關係認識張男,張男因而透過臉書再次與陳女相遇,並知悉陳女是他的妻子,昔日班對竟因此重燃愛苗,今年1月至5月間2人密集會面達35次以上,甚至在他家中單獨共處,還到香港ISLAND PACIFIC HOTEL共住一間房間、並投宿新竹湖山汽車旅館同房過夜,顯見2人關係匪淺,過從甚密,已逾越一般友人往來之分際與頻率。事後陳女承認與張男發生性行為,足認已侵害配偶權,讓他精神上蒙受極大痛苦,結婚十餘年,慘遭小王介入婚姻,家庭破碎,為此請求賠償100萬元。

張男聲稱沒有跟陳女交往,2人只是「朋友、校友、學友、車友」關係,但絕非砲友,2人一同單獨外出僅吃飯、喝茶、聊天。到香港雖同住一個房間,但房間內有2張床,沒有發生性關係。他到陳女家中只是喝咖啡、喝茶,但沒有過夜。此外2人曾一起騎腳踏車,因陳女頭痛,到新竹湖山汽車旅館房間休息,他只有洗澡,堅稱沒有做愛。

法官調查,李男從自家外面監視錄影器,赫然發現妻子帶小王登堂入室,2人單獨共處李家,事後李男才會展開深入調查,接連發現2人投宿香港酒店共住一間房間,並前往汽車旅館投宿,而這些地點均非公開場所,足見已超乎一般朋友分際往來,依社會通念,顯已違反倫理規範,且嚴重破壞他人婚姻、不法侵害李男配偶權,屬侵害李男之人格法益且情節重大,李男自得請求張男給付精神慰撫金,作為非財產上之損害賠償。

法官審酌張男為思慮成熟、具有判斷是非能力之成年人,仍與婚姻關係持續中的陳女多次單獨出遊、過夜住宿共住一間房間等,破壞他人婚姻生活圓滿、安全,致被害人受有精神上痛苦,最後判張男賠償5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