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華電金雞母精測爆內線 檢調著手調查

今年3月中華投資宣布賣出手上中國精測持股後,使精測股價一路狂瀉70%,市場懷疑恐是有心人是提前放空,賺取暴利。(資料照)

今年3月中華投資宣布賣出手上中國精測持股後,使精測股價一路狂瀉70%,市場懷疑恐是有心人是提前放空,賺取暴利。(資料照)

2018/10/01 20:19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媒體報導,國內電信龍頭中華電信的子公司中華投資,今年3月宣布出脫中華精測持股前後,精測股價竟一路狂洩,市場盛傳出售精測持股案,疑遭提前曝光,導致有心人士放空股票,甚至透過權證放空,賺取暴利,涉內線交易及洗錢;據了解,檢調近日已立案調查,涉案層級、手法及金額等仍待進一步釐清。

據查,中華投資是中華電信子公司,中華精測則是中華電信孫公司,今年3月23日,中華投資董事會決議,授權經營團隊處分轉投資的中華精測股票1500張,為籌措未來投資所需資金。

媒體報導,在出脫持股之際,傳出有心人士利用此機會,從今年1月開始放空中華精測股票,甚至利用衍生性商品權證的操作,來放大槓桿倍數到20倍。

據了解,新北市調查處已立案調查,日前已有約談證人,並向證交所調閱中華電信公告釋股消息前後中華精測股票放空、回補記錄,認為本案存有可疑之處,疑涉內線交易,但仍待進一步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