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見義勇為反被砍到氣胸 檢起訴莽男求「從重量刑」

張男勸架不成反被割傷。(記者吳昇儒翻攝)

張男勸架不成反被割傷。(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8/10/02 23:06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33歲林姓男子不滿妻子聲請保護令,當街質問妻子,另名張姓男子路過,見林男大聲咆哮,擔心發生事故上前勸架,林男竟拿出玻璃刮刀,猛砍張男到氣胸。士林地檢署依傷害罪起訴林男,並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林男今年8月27日晚間9時許,在新北市汐止區建成路一間咖啡廳前與蕭女爭吵,張男見狀上前,詢問蕭女需不需要幫忙,林男卻大聲反問:「是要英雄救美?追我前妻嗎?」接著便拿出玻璃刮刀猛砍。

張男當時擔心若還擊打傷人,反而會挨告,因此只有防禦,卻因此被刀砍到背部3公分穿刺傷併發右側氣胸、左頸部長達17公分刀傷、左手背1公分刀傷及腹部割傷,鮮血直流。

警方獲報到場,當場逮捕林男,並協助張男送醫,所幸治療後並無大礙,林男也遭依傷害罪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林男承認犯行,供稱自己從事粗工,才會隨身攜帶工具刀,當時氣憤當頭,不滿張男多管閒事,才會失控傷人。

檢察官認為,林男僅因細故,即任意持刀攻擊無辜的張男,且下手極為兇殘,導致張男身中多刀,至今還未與張男和解,遂依傷害罪起訴,建請法官從重量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