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兒賊」耍詐?越籍媽領「孝親費」 被當車手逮捕

越南籍的武女到超商ATM領女兒從越南匯來的「孝親費」,沒想到馬上被警方當成詐欺車手逮捕。(記者王捷翻攝)

越南籍的武女到超商ATM領女兒從越南匯來的「孝親費」,沒想到馬上被警方當成詐欺車手逮捕。(記者王捷翻攝)

2018/10/03 00:28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真的是「女兒賊」!武姓越南籍女子改嫁到台灣後,與女兒有幾10年未聯絡,上個月和女兒相認後,女兒真情告白,希望用孝親費修補母女關心,沒想到武女領出錢後,竟被警方視為詐欺車手。警方指出,一名越南籍阮姓被害勞工到越南人的臉書社團買便宜機票,但詐欺歹徒要求阮男將錢匯到武女的帳戶內,卻沒拿到機票,武女直呼不可能,她相信女兒不會騙她,檢方目前將武女限制出境,並傳喚武女的女兒到台南開庭。

61歲的武女有兩段婚姻,20多年前從越南改嫁到台灣後,目前過著穩定的生活,心裡對越南兒女有些愧疚,警方指出,上個月她透過臉書與在越南的女兒連絡上,一回首女兒已28歲,女兒還告訴她,多年來一直很想見她。

女兒向武女說,成長過程中沒有母親陪伴,雖然遺憾也曾有怨言,目前她在越南從事外匯工作,經濟狀況很穩定,多年沒有盡孝心,心理很內疚,希望能給武女孝親費,彌補母女倆的感情。女兒自稱做匯兌工作,直接由台灣友人匯台幣給武女,她再給越南幣給友人的母親,如此就不會有匯差。

武女聽完女兒的話很感動,9月底先去領了1萬元,在10月1日下午打算再把9000元領出來,沒想到一去領錢就被警方逮捕,原來武女領出來的錢都是贓款,這筆贓款來自桃園的越南籍阮男,阮男9月底在臉書上買了「同鄉」賣的便宜機票遭詐,歹徒要他匯款到不知情的武女帳戶,最後他沒拿到機票報案,讓武女的帳戶被列為警示帳戶。

警方受理後懷疑,這可能是國內第一起針對越南人的多角詐騙,但贓款流向並不完整,武女落網後仍相信女兒不會騙她,她會向女兒求證,檢方得知後限制武女出境,並設法傳喚武女的女兒開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