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鼎玉鉉」鵝肉店遭縱火2死3傷 主嫌判無期徒刑

土城鼎玉鉉鵝肉店縱火案犯嫌蔡興旺。(資料照)

土城鼎玉鉉鵝肉店縱火案犯嫌蔡興旺。(資料照)

2018/10/03 10:05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新北市土城區「鼎玉鉉」鵝肉店去年11月30日遭男子蔡興旺、林家寶、黃煒杰,朝店內潑灑混合甲苯、香蕉水的紅漆,紅漆噴濺到爐台引發大火,造成2死3傷,新北地院認為主嫌蔡興旺犯殺人及恐嚇罪,判處無期徒刑、林家寶15年徒刑、黃煒杰13年徒刑,可上訴。

今宣判時,在押中的蔡興旺出庭聆判,面無表情,已交保的黃煒杰也到庭聽判,他受訪時說,因國中同學(指蔡、林)找他一起潑漆,當時沒想這麼多才會幫忙開車,不知會造成如此嚴重的死傷;他並對死者及家屬道歉說:「真的很抱歉」,但他也認為判決太重,將與家屬討論後再決定上訴與否。

檢警調查,蔡興旺因討債不成,去年11月底帶著黃、林2人到「鼎玉鉉」潑漆警告,結果因紅漆摻有易燃、高揮發的松香水,瞬間引發大火,導致許姓老闆娘和張姓員工傷重不治。案發後,主嫌蔡興旺看電視發現事態嚴重,刪光所有手機資料,連夜帶著共犯林家寶和黃煒杰搭機逃亡,但在出國前一刻在飛機上被警方攔截。

檢方調查,蔡興旺等人買了油漆和松香水後,由蔡負責調和潑灑,黃煒杰接應開車、林家寶則是從旁錄影拍照;蔡男明知往瓦斯爐潑漆可能引發大火,仍不違背本意犯案,因此有殺人的不確定故意。(10:28更新)

土城鼎玉鉉鵝肉店縱火案犯嫌林家寶。(資料照)

土城鼎玉鉉鵝肉店縱火案犯嫌林家寶。(資料照)

土城鼎玉鉉鵝肉店縱火案犯嫌黃煒杰。(資料照)

土城鼎玉鉉鵝肉店縱火案犯嫌黃煒杰。(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