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惡火1死5傷 屋主難過:沒緊牽太太的手...

彰化市彰南路一棟4樓加蓋鐵皮的透天厝民宅,今天凌晨發生火警。(消防局提供)

彰化市彰南路一棟4樓加蓋鐵皮的透天厝民宅,今天凌晨發生火警。(消防局提供)

2018/10/04 12:44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市彰南路一棟4樓加蓋鐵皮的透天厝民宅,今天凌晨發生火警,造成一家6口、1死5輕傷的悲劇,從火場逃出的62歲蔡姓屋主,其57歲太太疑因濃煙嗆暈被燒死,蔡男一夕間失去太太,不禁悲中從來,他遺憾逃生時沒有緊牽太太的手,相當自責。

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副大隊長黃琮棋說,這起民宅火警,疑似1樓起火點,濃煙往上竄,蔡家6口只能往樓上逃生,消防局獲報趕抵現場,蔡姓屋主和其2個女兒逃生受困在頂樓,2個兒子各由2、3樓後陽台逃出,兒子安全逃出後,向消防人員求助,媽媽尚未逃出。

黃琮棋表示,當時火勢燃燒仍然相當猛烈,火場雜物堆積,還有電器用品,疑電器殘留油污,零星傳出爆炸聲響,消防人員在火勢控制後進入火場搜救,於3樓要往4樓的樓梯間發現蔡姓屋主的太太黃婦,黃婦被發現時已被燒黑成焦屍。

蔡姓屋主說,火警發生得太突然,他和太太睡在3樓房間,睡夢中驚醒,他原想拿水桶裝水滅火,沒想到火勢燒得猛烈滅不了,才趕緊往頂樓逃跑,太太可能因為煙嗆密閉、遮蔽逃生視線,他混亂中沒有牽著太太的手一起逃生,造成太太受困火場喪命,他很難過。

蔡姓屋主的2兒子說,火警當時,他們4兄妹尚未入睡,聞到燒臭味,他們趕緊察看,發現濃煙是從1樓起火飄散出來,弟弟於是趕緊上樓叫醒爸媽,他自己下樓查看,發現已經來不及滅火,於是從2樓爬出窗戶離開,弟弟從3樓窗戶爬下來,大姊跟3妹和爸爸逃往頂樓,大家匆忙逃出火場後,沒看見媽媽身影,才知道媽媽受困屋內。

消防局初步調查,屋主一家6口,蔡姓夫妻及4名子女,老大女兒32歲、老二兒子29歲、老三女兒26歲、老么兒子25歲,蔡家經營中古電器維修買賣。

蔡姓屋主懷疑火警發生原因,與放在1樓充電的手電筒電池,充電不慎引燃有關,不過,黃琮棋說,真正起火原因目前仍不明,尚須深入鑑定調查釐清,消防局初判,火勢燃燒面積約180平方公尺,整棟透天厝幾乎全毀,財損初估90萬元。

這起1死5傷的火警發生在今天凌晨0時59分,彰化縣消防局接獲報案後,派遣消防車輛21部、8部救護車,人員65人前往搶救,消防員抵達現場,大火不斷從1、2樓竄出,火燒得猛烈,火勢在凌晨2時41分控制,3時30分熄滅。

逃出火場的5人受到程度不一的嗆傷,分別被送往彰化基督教醫院與秀傳醫院治療,治療後陸續離院。

相關影音

火警燃燒猛烈。(消防局提供)

火警燃燒猛烈。(消防局提供)

大火讓民宅陷入火海。(消防局提供)

大火讓民宅陷入火海。(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