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攻測速器兇手抓到了! 本來罰8000可能要賠46萬

曾男幫朋友改車後試車超速,聲稱擔心害朋友被扣駕照,才縱火燒測速照相器。(記者王捷翻攝)

曾男幫朋友改車後試車超速,聲稱擔心害朋友被扣駕照,才縱火燒測速照相器。(記者王捷翻攝)

2018/10/06 20:13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曾姓男子替朋友改裝汽車,試車自稱大腳一踩就飆破120公里,遭到測速器拍照,擔心害朋友被吊銷駕照,竟將廢棄輪胎掛在測速照相器上,潑灑汽油縱火,想滅跡毀證。警方循線找到這名「台版Sky哥」,原本他可能只會因超速被罰8000元和吊照,這下恐怕要吃公共危險前科,還要賠償46萬元修測速照相機。

37歲曾男家裡經營小吃店,興趣是改車,9月底他替朋友改裝轎車,想測試極速,上個月29日在人煙稀少的台南永成路上試車。永成路限速60公里,他自稱油門一踩就飆破120公里,改裝相當成功,但他懷疑經過永成路二段時,遭測速照相機拍到。

曾男開的改裝車是朋友所有,他擔心害朋友被吊照,10月1日凌晨全身穿黑衣,頭戴全罩式安全帽,帶著瓦斯噴槍、廢棄輪胎及汽油,把輪胎掛在測速照相機上淋油縱火,事後還騎著機車在巷子繞了半個多小時才回家。

警方獲報後組成專案小組,循線查出曾男身分,經過3天埋伏,終於逮到人。起初曾男不願承認,看到證物後才坦承犯案,自稱測試改裝車極速,擔心被測速照相才縱火,警方聽了開玩笑說,曾男是在演「台南版《極速傳說》」的「台版Sky哥」,竟會想用縱火方式燒掉測速照相器毀掉相機內的底片,以為這樣就不會受罰!

警方說,原本曾男超速可能只要被罰8000元、害朋友吊銷駕照,但他縱火燒測速照相器,警方將對他求償求償維修費46萬7000元的維修費,不僅如此,未來他還可能依縱火公共危險、毀損公物前科。

台南永成路上測速照相器日前遭人縱火。(翻攝資料照)

台南永成路上測速照相器日前遭人縱火。(翻攝資料照)

曾男穿著全身黑、戴全罩安全帽犯案。(記者王捷翻攝)

曾男穿著全身黑、戴全罩安全帽犯案。(記者王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