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逃逸女移工遭機器切斷左掌 控業者不理逼逃院

武女目前還在童綜合醫院住院中。(記者歐素美攝)

武女目前還在童綜合醫院住院中。(記者歐素美攝)

2018/10/10 20:42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武姓越南籍逃逸女移工上月17日在神岡區一家工廠工作時,左手掌慘遭機器切斷,她控訴雇主擔心受罰,未叫救護車,也未支付醫藥費就神隱,還叫她逃院,武女在友人協助下報案;豐原分局豐洲派出所說,日前通知業者到案說明,但潘姓業者妻子說,丈夫糖尿病截肢住院中,案情還有待進一步調查。

警方說,35歲的武女於2015年申請來台工作,在新北永和區某長照中心擔任看護,工作1年就逃跑,今年8月在朋友介紹下,到神岡大明路的工廠工作,沒想到做不到1個月,9月17日切鋼管時,不慎被機器切斷左手掌。

武女向警方控訴雇主未叫救護車,而是用車載她到豐原醫院急救後,再轉至梧棲童醫院進行微創手術接回斷手,但雇主只付了4000元醫療費,術後一天就打電話要武女偷偷從醫院逃出去,甚至向她友人嗆聲如果不配合幫忙逃院,下場會很慘,老闆娘甚至要求她的越籍男性友人不要配合提供證件給醫院,還聲稱已將工廠監視器畫面處理掉,否認武女曾在工廠打工。

武女求助無門,上月底向清水分局安寧派出所報案,告雇主傷害,因案發地點在神岡區,轉到豐洲派出所,豐洲派出所所長陳信宇說,本月9日已請武女製作筆錄,也要求業者潘男到案說明,但潘男妻子說,丈夫糖尿病截肢,目前住院中,加上最近工廠未營業,詳情還有待進一步調查。

台中市勞工局說,雇用非法外勞,已觸犯《就業服務法》,可處15萬元以上、75萬元以下罰款,並需負責外勞居留期間及遣送回國的相關費用,而且只要證明武女是在該處工作受傷,雇主即需依勞基法支付醫療費、全額薪資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