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菜鳥工讀生加錯油賠10萬 反控加油站長詐欺

菜鳥工讀生加錯油導致車輛損壞,遭判賠10萬。工讀生稱被站方要求簽承認疏失願賠償的切結書,反告站長詐欺,檢方判不起訴處分。(資料照)

菜鳥工讀生加錯油導致車輛損壞,遭判賠10萬。工讀生稱被站方要求簽承認疏失願賠償的切結書,反告站長詐欺,檢方判不起訴處分。(資料照)

2018/10/11 19: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剛上工10多天的陳姓女工讀生,誤加95汽油進柴油車,造成車輛損壞,遭法院判賠加油站10萬元;陳女反控站長要求她簽切結書承認疏失、願負賠償,有詐欺嫌疑。檢調以詐欺罪證不足為由,不起訴站長。

綜合媒體報導,在基隆一處加油站打工的陳姓工讀生,今年1月誤把95無鉛汽油加進柴油車,導致車輛無法行駛。車主花24萬修車,林姓加油站長要求陳女分擔部分維修費用遭拒,改向陳求償10萬卻未獲回應,遂提告。

案件審理時,站長拿出陳女簽署的切結書,指陳女已承認疏失並答應賠償;法院6月間判陳女應給付10萬元。

陳女事後反告林姓站長有詐欺嫌疑,稱站長和領班說「沒有寫下切結書就不能下班」,當時她趕著下班照顧住院的家人,只好簽名了事,因此切結書內容非她本人意願。

經檢警調查,陳女當時曾表示拒簽,並想另外寫切結書,因此難認定站長有罪嫌;加上站長雖說沒寫切結書不能下班,但此舉不足以讓陳女心生恐怖,陳女仍有意志決定簽屬與否,因此不起訴站長。

普遍新進的加油站工讀生時薪約為140至150元,1個月若上班20天能賺得2萬多元薪水。剛上工10多天的陳女因一時疏忽,估計要賠上4個月的月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