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貪141萬判17年 淡水清潔隊前代理隊長入監前跑了

淡水區公所清潔隊前代理隊長胡銀樹向廠商收回扣,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判17年有期徒刑、褫奪公權6年定讞,不料他在入監前已跑路。(資料照)

淡水區公所清潔隊前代理隊長胡銀樹向廠商收回扣,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判17年有期徒刑、褫奪公權6年定讞,不料他在入監前已跑路。(資料照)

2018/10/11 2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淡水清潔隊前代理隊長胡銀樹涉嫌浮報標案價格,藉此向廠商收超過140萬元的回扣,被判17年有期徒刑、褫奪公權6年,最高法院駁回胡銀樹上訴後定讞;不料檢方日前通知他入監執行時,發現他已跑路,目前檢方已發布通緝,並聲請沒收他當年繳納的30萬保證金獲准。

綜合媒體報導,胡銀樹自2008年4月16日起,擔任當時為台北縣淡水鎮公所(現已改制為新北市淡水區公所)清潔隊代理隊長,結果他在任內利用垃圾車、傾卸式抓斗車、多功能高壓沖吸清溝車等7項採購案機會,向廠商收回扣141萬5000元,還讓廠商「一車兩賣」,讓鎮公所多付了232多萬元。

檢方偵辦後,認為胡銀樹毫無悔意,遂依貪汙罪嫌起訴,求刑30年;最後高等法院判胡男17年有期徒刑,褫奪公權6年,今年7月最高法院再駁回胡男上訴,需入監服刑;不過在檢方通知他發監執行時,胡銀樹已經不知去向,目前檢方已經依法通緝,並向法院聲請沒收當年繳納的30萬保證金,已獲核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