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扒手來台「拚經濟」 捷運專偷日本旅客

中國籍董男(右)以大衣做掩護,竊取日本觀光客(白帽)錢包。(記者鄭景議翻攝)

中國籍董男(右)以大衣做掩護,竊取日本觀光客(白帽)錢包。(記者鄭景議翻攝)

2018/10/14 19:35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中國扒手董姓男子,以觀光名義來台,卻是來「拚經濟」,在台北捷運站內,專挑日本觀光客的錢包偷,九月起多名日本旅客受害,警方接獲報案,本月4日逮捕董男,問訊後警方研判可能是國際扒竊集團,將持續擴大偵辦。

據了解,董男可能受集團指示,認定外國觀光客可能因為言語不通,提告麻煩,只報遺失拿證明申請保險,因此專找觀光客下手,董男專偷日客,會在捷運站附近聽口音,鎖定對象後下手。

警方調查,董男9月23日在捷運101站手扶梯,以大衣做掩護,趁日本觀光客不注意,扒走日幣3萬元,接著9月30日,又在捷運台北車站電梯,一樣拿衣服當作掩護,跟在另一名日客後面,扒走日幣7萬。

警方獲報後,認為2起竊案有關聯性,著手調查,經監視器調閱後,鎖定董男,警方經過多日佈線,4日於捷運中山站將董男逮捕,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目前嫌犯已經遭到收押,警方將持續擴大偵辦背後國際扒竊集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