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店到店寄貨出現「魔鬼的細節」 詐團乘機換貨行騙

店到店寄貨出現「魔鬼的細節」 , 詐團乘機換貨行騙。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店到店寄貨出現「魔鬼的細節」 , 詐團乘機換貨行騙。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18/10/15 10:58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彭男等3人詐騙集團在全國多地犯案,以狸貓換太子手法詐騙網路賣家,2017年2月與台中賣家談妥購買「iphone7」,以「店到店」、「貨到付款」方式交易,賣家把貨拿到全家一中店代寄之際,3人假冒寄件人到「一中店」要求換貨,把「iphone7」換走,換成一推無價值的「票劵14張、保固說明書、衛星導航說明書、A4紙等」(假包裹),彭等3人已被桃園、新北等地檢署起訴,台中地檢署再依詐欺罪起訴。

檢察官調查,彭男與前妻蘇婦、李男3人,已在高雄市、台南市、台中市、桃園市、南投縣等地犯案,2017年2月5日又重施故計,在蝦皮拍賣網站看上一支「iphone7」,與黃姓賣家談妥2萬2000元,且談妥以「店到店」、「貨到付款」方式交易。

魔鬼出在細節裡,被告等人要求賣家,必須寄出包裹後,馬上傳送寄件人姓名及電話等資料給他們,有了寄件人姓名及電話,他們就可作手腳!

黃姓賣家到全家一中店寄貨(2月5日晚上9時),被告3人從蝦皮網站取得貨物代碼及寄運之超商,又得知寄件人姓名及電話後,立即從新北市趕到台中市全家一中店(2月6日1時53分,貨還未上車),由全家店內的FamiPort機器列印出新寄件單,拿到櫃檯以「寄件人」身分,表示貨錯了,當場換貨,把真的「iphone7」換走,拿一包無價值的「票劵14張、保固說明書、衛星導航說明書、A4紙等」包的好好,店員核對寄件人姓名及電話均無誤,就讓他換走。

而該假包裹當然無人領取,事後全家超商通知寄件人黃女來取回,黃女發現不是她當初代寄的包裹,才知受騙。被告等人坦承犯行,以加重詐欺罪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