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防車頭突升小隊長喪命 車廠人員:車頭插銷有扣上

車廠人員指出,車禍現場的車頭插銷有扣上,為何會升起導致意外發生,令人費解。(記者鄭景議翻攝)

車廠人員指出,車禍現場的車頭插銷有扣上,為何會升起導致意外發生,令人費解。(記者鄭景議翻攝)

2018/10/15 13:57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台北市北投區大度路上午發生一起交通意外,消防局光明分隊45歲小隊長李耀文,上午將水箱車送往驗車廠驗車,返回分隊時在大度路上停等紅燈時,水箱車車頭突然升起前傾,李小隊長被拋出車外,被未拉手剎車持續前行的水箱車輾過,急救後宣告不治;車廠人員指出,車禍現場的車頭插銷有扣上,為何會升起導致意外發生,令人費解。

目擊者指出,當時李小隊長駕駛的消防車原在該處減速欲停等紅綠燈,突然間車頭卻「碰」的一聲升起,往前傾倒,水箱車持續前行,輾過李小隊長後撞上路旁電線桿,附近民眾前往查看,趕忙通報警消,將李小隊長送往榮總急救。

保養廠人員也到場了解,並表示,該部車平日在該廠保養,例行性驗車後沒有再到保養廠,顯示驗車一切正常,雖說驗車時需將車頭傾倒以確定引擎號碼,但手動插鞘是車外操作,在車內不會有誤觸問題,且車禍當時手動插銷是在正常鎖定的位置,車頭傾倒原因令人困惑,還需調查。

關渡驗車廠陳姓負責人也証實,今日來驗車時的確有掀開車頭查看,是李小隊長自己打開車頭讓檢驗廠人員檢查,驗車過程約莫10分鐘左右,車禍現場也發現車頭插銷有扣上,為何會升起傾倒令人不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