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瘋傳擄童男返鄉訊息、個資 南警要求下架勿轉傳

LINE群組也傳,愈傳愈心慌。(記者楊金城翻攝)

LINE群組也傳,愈傳愈心慌。(記者楊金城翻攝)

2018/10/15 17:36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父親節在台北內湖發生強拉女童案的嫌犯,因罹患思覺失調症,強制就醫2個月後在上週回到戶籍地台南市,結果訊息曝光,最近引起地方社團LINE群組和臉書瘋傳犯嫌個資、返鄉訊息,要大家注意,結果「幫倒忙」,愈傳愈心慌。

當地派出所今天派員到嫌犯住處關心,嫌犯乖乖待在家裡,沒有到處亂跑,此個案也轉介到台南市衛生局提供必要的關懷和諮詢。

但犯嫌個資為何洩露?一說疑從警方內部不慎外洩,警方沒證實,聲稱查證後,犯嫌的年籍資料都是「假訊息」,警方趕緊「亡羊補牢」,通知幾個地方臉畫社團版主、LINE群組將嫌犯個資訊息下架,並提醒在網路平台轉貼個資有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之虞,請民眾勿再轉傳。

嫌犯上週返回台南市後,依過去習慣,愛到一間大廟閒逛,因去買飲料,結果被民眾認出是內湖強拉女童的犯嫌,大吃一驚,隨後轉告小學,當地派出所再接獲學校通報,一查真的是該名擄童男,特地留意他的動向。

沒想到今天媒體又報導嫌犯返鄉新聞,地方社團LINE群組和臉書瘋傳訊息,犯嫌個資又再被貼上網路,引起民眾議論,要小心自己小孩;警方說訪查嫌犯的病情穩定,鄉親不必過度恐慌。民眾也說,病人就是要好好靜養,任何人都不應該去打擾。

嫌犯個資在網路被轉傳,警方說是假訊息。(記者楊金城翻攝)

嫌犯個資在網路被轉傳,警方說是假訊息。(記者楊金城翻攝)

臉書社團貼傳嫌犯返鄉訊息。(記者楊金城翻攝)

臉書社團貼傳嫌犯返鄉訊息。(記者楊金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