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經十字路口未注意車前狀況 自小客車與救護車相撞

自小客車行經路口時與救護車發生車禍,右側副駕駛座車門凹陷。(記者萬于甄翻攝)

自小客車行經路口時與救護車發生車禍,右側副駕駛座車門凹陷。(記者萬于甄翻攝)

2018/10/15 19:01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關廟消防分隊今上午載送一名車禍患者前往永康奇美醫院就醫,行經永康二王路與永二街口時,與59歲黃姓男子駕駛的自小客車發生擦撞,所幸,救護車上患者無二度受傷,黃男頸椎挫傷,隨車救護員則因車禍當下遭患者手肘撞擊鼠蹊部,送醫後均無大礙;詳細車禍原因有待進一步釐清。

警方調查,救護車鄭姓駕駛今上午沿永二街東向西行經路口時,與黃男駕駛的自小客車相撞,自小客車右側車門遭撞凹陷、救護車車頭也受損,黃男頸椎輕微挫傷,雙方駕駛酒測值均為0,因當下救護車為執行勤務中且也有鳴笛,自小客車恐涉及未注意車前狀況。

根據附近監視器畫面顯示,救護車通過時當下雖為紅燈,但十字路口許多車輛都已停在路口,等待救護車通過,自小客車卻並未停下,行經路口就與救護車發生車禍事故,但詳細車禍原因、路口號誌等都有待警方進一步調查,釐清雙方肇事責任。

關廟消防分隊表示,第一時間獲報後,已先調派其他救護車輛將原救護車上的患者、黃男送醫,隨車的救護人員因車禍當下,遭患者手肘撞擊到鼠蹊部,導致鼠蹊部疼痛也一併送醫,所幸人員均無大礙。

消防局第五大隊大隊長黃輝林表示,平時會提醒外勤同仁執行救護勤務時,務必注意路口交通安全,但因救護車載送患者時,同仁多半會希望趕緊將患者送醫治療,行駛時難免會緊張,也希望民眾行經路口時,聽聞救護車鳴笛聲,也要多加注意,才能避免事故發生。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