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奇!消防車固定車頭「三保險」 竟突升起害小隊長喪命

台北市消防局光明分隊小隊長李耀文今上午因水箱車車頭突然升起前傾,被拋出車外後,又被水箱車輾過,不幸喪命。(記者鄭景議攝)

台北市消防局光明分隊小隊長李耀文今上午因水箱車車頭突然升起前傾,被拋出車外後,又被水箱車輾過,不幸喪命。(記者鄭景議攝)

2018/10/15 18:30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台北市消防局光明分隊小隊長李耀文今上午因水箱車車頭突然升起前傾,被拋出車外後,又被水箱車輾過,不幸喪命;消防局指出,防止車頭升起共有3道保險;然而,事後檢視現場3道保險仍保持正常狀態,為何會自行升起?仍待警方調查釐清。

消防局表示,該消防車共有「車頭固定開關、確保插銷、車頭固定卡榫」三道保險,要將車頭升起,首先要將確保插銷拉開,將車頭固定開關往上拉,再將車頭固定卡榫拉出,才能把車頭拉起。

而車禍現場可看見,該消防車的車頭固定開關在正常狀態,確保插銷、車頭固定卡榫也沒有被拉開的情況,雖說當時李小隊長為了讓車廠保養人員確定引擎編號,有將車頭升起過,但是蓋回去時,若車頭沒有密合,車頭固定開關根本拉不下來,因此李小隊長疏忽未將車頭蓋好的可能性也極度低。

據了解,該輛消防車為2001年出廠,里程數2萬3900公里,在消防車正常使用範圍內,雖是預定今年要汰換的車輛,但過去保養狀況都良好,未出過任何問題。

相關影音

案發當時三道保險都正常,黑色的車頭固定開關明顯是固定狀態。(記者鄭景議攝)

案發當時三道保險都正常,黑色的車頭固定開關明顯是固定狀態。(記者鄭景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