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巡緝毒尖兵呂澎澤 獲選全國十大傑出青年

海巡緝毒尖兵呂澎澤,獲選全國十大傑出青年(記者 邱俊福翻攝)

海巡緝毒尖兵呂澎澤,獲選全國十大傑出青年(記者 邱俊福翻攝)

2018/10/15 23:33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海巡署偵防分署偵防查緝專員呂澎澤,當選第56屆青商會全國十大傑出青年,今天在立法院接受表揚。呂員是因102年至106年間緝毒績效卓越,查獲各類毒品上千公斤,維護社會治安,獲得這個殊榮,堪稱是海巡緝毒尖兵。

海巡署偵防分署表示,呂員在102年至106年間,破獲境內與跨國走私案件,毒品部分共有9件重大案件,計查獲各類毒品1484公斤、漁獲1萬1847公斤,逮捕嫌犯38人,其中一件四級毒品數量市值約8億元,若流入市面可供1500萬人服用,可說無形間幫助社會無數家庭。

由於呂員的緝毒績效亮眼,獲得推薦參選,並經青商總會與各民間機關多方評選,遴選為公共行政類第56屆十大傑出青年,而呂員除認真工作,也利用勤餘在職進修,取得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碩士學位,103、106年更榮獲總統與行政院長頒發全國反毒有功人士,107年獲選為海巡署模範海巡人員。

偵防分署表示,呂員通過海巡特考進入海巡署服務,17年來從基層安全查察、海上救難到查緝走私槍械毒品、漁獲至人口販運工作,皆盡全力完成任務,復航空難發生時,更憑著對該海域的了解即時判斷,第一時間前往搶救,盡可能降低傷亡人數。

這次獲選十大傑出青年,呂員表示,工作時常見吸毒毀掉一個家庭,校園吸毒年齡層下降殘害國家幼苗,以及無知青年被利用運毒毀了一生,都加深他對緝毒工作的使命感,並呼籲社會重視防毒宣導與防止酒駕的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