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剃刀剃髮、熱鐵條燙虐死竹聯大哥 3嫌起訴從重求刑

竹聯幫南堂南賢會前會長陳智強(前排中)6月遭人擄走凌虐致死,檢方調查3名凶嫌有天道盟美鷹會背景,今依殺人罪嫌起訴並請求從重量刑。圖為陳智強2010年因涉嫌強收保護費被刑事局偵二隊移送法辦。(資料照,記者黃敦硯攝)

竹聯幫南堂南賢會前會長陳智強(前排中)6月遭人擄走凌虐致死,檢方調查3名凶嫌有天道盟美鷹會背景,今依殺人罪嫌起訴並請求從重量刑。圖為陳智強2010年因涉嫌強收保護費被刑事局偵二隊移送法辦。(資料照,記者黃敦硯攝)

2018/10/15 22:07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竹聯幫南堂南賢會前會長陳智強今年6月遭人擄走圍毆,甚至被剃去頭髮、熱鐵條燙背及臀部,凌虐3小時,最後遭人拿束箱帶勒死,連舌骨都勒斷,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為是有天道盟美鷹會背景的李灝、李志嘉及陳柏安等人所為,斥責3人惡性不亞於分屍凶嫌,今依殺人罪嫌起訴並請求從重量刑。

檢警調查,陳智強是竹聯幫南堂新生代大哥,去年4月出獄後經營傳播公司,他與闕姓應召站業者是好友;同年12月間,因闕男與楊姓同業有利益糾紛,各自撂人談判,闕找來陳男斡旋,楊則找美鷹會助陣,由於談判破裂,雙方大打出手,因陳男態度強硬,自稱「南港殺強」,被美鷹會視為眼中釘。

檢警調查,美鷹會數次放話欲修理陳男,命李灝等人打探行蹤,得知他常把車停在南港興中立體停車場,偷偷在車底下裝GPS衛星追蹤器,以記事本記錄作息,今年6月23日早上趁陳男取車時,上前「蓋布袋」圍毆,強押載到新北市鶯歌三鶯路的鐵皮屋,以鐵條、鐵鎚、球棒等物毆打。

李灝等人還涉持電動剃頭刀剃陳男頭髮,並拿瓦斯噴槍把鐵門拉桿燒紅,戳燙被害者背、臀部,凌虐3小時,最後還有人動手拿束箱帶把他勒死,棄屍逃跑時,不忘收拾寶特瓶、菸蒂、檳榔渣、衛生紙,並丟棄手機,讓檢警難以追查。

據了解,除綽號「阿國」男子涉案外,檢警懷疑參與者人數不僅如此,但3嫌投案後均不肯說出實情,李灝坦言動手傷人,聲稱曾因與陳男擦撞肩膀,遭陳與其小弟圍毆而報復,否認勒頸,並堅稱無殺人之意,還說自己曾幫死者作CPR急救,其餘2嫌1個說在車上睡覺,一個說僅在旁觀看。

檢方不採信,認為3嫌預謀犯案,下手凶狠,犯後無悔意,被害者全身是傷,舌骨左側因此斷裂骨折,生前遭不人道凌虐,喪失人性尊嚴,請法院對被告從重量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