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後口角用空酒瓶敲頭 沒想到對方昏迷1個月後死亡遭重判

示意圖。(記者楊政郡攝)

示意圖。(記者楊政郡攝)

2018/10/16 11:54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38歲翁男常到附近麵攤吃麵喝酒而認識林男,偶而也會一起喝酒、聊天,今年元月底兩人在麵攤喝酒起口角,翁男電找同學劉男來助陣,一起毆打林男,以安全帽打下顎,又以空酒瓶打頭,導致林男昏迷1個多月後死亡,翁、劉被依傷害致死罪判8年餘徒刑,被告等說以前跟人家爭吵、打架,從沒發生如此嚴重的事情,悔不當初。

台中地院判決書指出,翁與林男常至某麵攤吃麵、喝酒而認識,今年1月27日下午6時許酒後,兩人雖不同桌卻起口角衝突,林男常酒後說話大聲囂張,翁提醒林有人想修理他,林男展現英雄氣概,說他不在怕,並叫「啤酒再拿一手來」,結果老闆娘只拿兩瓶來,林又不高興以為老闆娘看不起他,嗆聲罵人,就這些莫明因素起口角,進而出人命。

翁通知同學劉男到場,告知與人衝突,要他一起來助陣教訓對方,劉騎機車到場手持安全帽,林也不甘示弱,持敲破的酒瓶也走向劉,劉持安全帽由下往上朝向林下顎猛擊1下,林往後跌倒,頭部因而撞擊地面,翁持空酒瓶朝林頭臉部太陽穴敲1下,又持塑膠椅朝林胸部毆打,看林倒地不動了,翁才放下椅子停手。

將林送醫有頭部外傷併顱內出血,到醫院後嚴重昏迷,在醫院住院仰賴呼吸器維生,至同年3月5日23時17分許,因腦挫傷、缺氧性腦病變,不治死亡。

被告兩人闖下大禍,翁說「以前在跟人家爭吵、打架過程中,從來就沒有發生過如此嚴重的事情,第一次聽劉叫不要打了,是否事情嚴重,看被害者好像沒有動靜,便把椅子放下來,沒有繼續。」

被告兩人坦承打人,否認有殺人意圖,被告劉僅打被害人1下,且出言制止翁繼續打,翁經劉出言制止,也未再為任何毆打行為,被告二人應無重傷害犯意,被告二人與被害人均無深仇大恨,其等出手毆打被害人,意在教訓被害人,依傷害致死罪判處翁8年6月,劉8年4月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