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體罰14歲兒挨兒告 檢認定:逾越管教傷害罪起訴

母不滿兒子老是半夜溜出去玩,又愛說謊,持掃把柄打傷14歲兒挨兒告。基隆地檢署依傷害罪嫌起訴她。(示意圖)

母不滿兒子老是半夜溜出去玩,又愛說謊,持掃把柄打傷14歲兒挨兒告。基隆地檢署依傷害罪嫌起訴她。(示意圖)

2018/10/16 13:13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父母管教小孩可以體罰?基隆一名媽媽不滿14歲兒子常半夜溜出去玩,持鋁製掃把柄,打傷兒子。基隆地檢署認定母親的管教逾越懲戒範圍,依傷害罪嫌起訴母親。

起訴書指出,蘇姓婦人今年2月間,不滿14歲的兒子老是半夜出去玩,又愛說謊。蘇婦一時惱怒,持鋁製掃把柄毆打兒子,致兒子受有右後耳、雙手手、右前臂、右中指與左大腿瘀青等傷。蘇的兒子不甘被打,向警方報案指控遭母親打傷。

檢方調查時,蘇婦供稱是因為兒子都不聽話,半夜溜出去玩,又常常說謊,一氣之下才拿掃把柄管教兒子。

檢察官認為,父母基於保護教養子女的親權,可以在必要的範圍內為兒子行使懲戒權,但不能傷害子女的身心健康。蘇婦持掃把柄,打傷兒子的行為已觸犯傷害,因此依傷害罪嫌將蘇婦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