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留學生簽約當美國大兵 未返台服役被送法辦

留學生簽約當美國大兵,未返台服役被送法辦。(記者鄭淑婷攝)

留學生簽約當美國大兵,未返台服役被送法辦。(記者鄭淑婷攝)

2018/10/16 15:23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現年31歲的施姓男子於7年前到美國留學,由於他尚未服完兵役,依規定必須在27歲前返台,但施男卻遲未回國盡義務,被依妨害兵役治罪條例送辦,不過,施男爸爸出庭證稱,兒子不是不回台,只是目前在美國服役,護照也暫時被美國政府收走,2020年服役期滿就會返台當兵,桃園地檢署檢察官檢視相關證據後,認為施男確實在美國服役,非故意不返台盡義務,偵結予以不起訴。

施男父母說,兒子在2011年經核准到美國留學,隔年取得碩士學位後仍留在美國,2014年與美國募兵單位簽約、為期6年,訓練期間可取得公民身分,目前因服役中無法返台當兵,且護照都在美國政府手中,等到期滿就會返台,他並不是故意要當「閃兵」。

檢方查閱施男爸爸提出的美國募兵單位簽約文件,認為他確實沒有故意躲避兵役之嫌,偵結予以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