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歲女童遭保母丈夫猥褻 母:無法再信任保母或托育系統

一對夫妻把3歲女兒託給張姓保母照料,不料,張女的吳姓丈夫見女童年幼懵懂,竟伸狼爪猥褻下體。(情境照)

一對夫妻把3歲女兒託給張姓保母照料,不料,張女的吳姓丈夫見女童年幼懵懂,竟伸狼爪猥褻下體。(情境照)

2018/10/16 22:09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一對夫妻把3歲女兒託給張姓保母照料,不料,張女的吳姓丈夫見女童年幼懵懂,竟伸狼爪猥褻下體,其母不再信任保母或托育系統,為此辭去工作親自照顧,並提500萬求償,新北地院法官認為,吳男所為除影響女童身心健全發展,家長須長期陪伴、輔導,精神上也有痛苦,判吳男賠償3人100萬元。

判決書指,2016年8月,吳男見女童年幼懵懂,不知反抗,竟強行脫去她內褲,以下體、嘴及手碰觸她下體,案情曝光後,吳男原本矢口否認犯行,經刑庭法官曉諭後,改口認罪,並自稱患有肺癌,需化療,不宜入監執行,願意賠償,還說會當庭支付10萬元支票,但被家屬拒絕。

合議庭認為,女童父母是信任保母及其家中環境,才把其女託給張女照顧長達3年之久,吳男卻利用此關係犯案,影響女童身心健康,破壞托兒制度信賴,依加重強制猥褻罪,判刑4年2月確定。

被害者父母提出500萬求償,他們指出,案發後,女兒常哭訴為何無法與一起長大的玩伴(即吳男孫女)見面,還常描述案發過程,可見吳男所為對女兒身心造成極大傷害;不僅如此,女童母親也不再信任保母,辭去工作親自照顧,即使女兒已就讀幼稚園,她仍難以相信外人,現今夫妻倆重心全在導引及支持女兒。

吳男則說他已退休無收入、年紀又大、身患惡疾,經濟狀況不佳,請法院酌定賠償金額;法官認為,吳男所為嚴重影響女童身心及人格成長,其父母也須陪同女童一起面對痛苦,付出更多時間、心力,隨時協助、扶持、輔導,精神上也有痛苦,判賠慰撫金共100萬。

新北地院。(記者王定傳攝)

新北地院。(記者王定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