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愛家鄉味」被學校丟掉 教官態度讓恆春媽媽怒提告

特別為孩子準備的食物冰宿舍冰箱,竟遭校方無端丟掉,恆春媽媽十分不捨。(記者蔡宗憲攝)

特別為孩子準備的食物冰宿舍冰箱,竟遭校方無端丟掉,恆春媽媽十分不捨。(記者蔡宗憲攝)

2018/10/16 21:21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半島沒有大專院校,當地學生都必須負笈到外地求學,許多父母總會準備一些家鄉味給孩子帶著,最近卻有個金門大學大一女學生在未收到通知下,老家的愛心就被校方丟棄,母親收到孩子哭訴後,打電話詢問學校,竟遭教官咆嘯,她憤怒向當地警方提告「竊盜」,希望為有類似遭遇的異鄉遊子討回公道。校方除了向這名擔心的母親致歉,也允諾會再討論宿舍規定。

「為什麼用質疑的口氣,你到底在質疑什麼東西!你回答我!」這名學校教官面對家長詢問學校宿舍冰箱狀況,在電話失控咆嘯,過程都被錄音下來,讓這名遠在台灣海峽對岸的恆春媽媽,對校方的信任全失,不但投書教育部,也向警方報案。

恆春媽媽阿珠說,女兒今年考上金門大學,因為課程需要忙到很晚,了解宿舍規定「不能冰生肉、生菜」規定後,9月25日她為孩子準備了包裝過後的熟食,沒想到10月1日突然更改規定,包裝後的熟食不再許可,但離譜的是,宿舍幹部在未通知學生取走食物前,竟全部丟棄,她致電詢問,還遭管理教官咆嘯,擔心孩子後續被教官刁難。

丟食物事件發生後,收到不少女兒同學跨海反映的阿珠說,學校更改冰箱使用規定,是有部分學生將食物放到過期發臭,但學校教育不就是要導正學生錯誤的行為?不能因為少數不遵守規定的學生,而改變規定影響大部份同學的權益,金大地處偏遠,卻對冰箱冰存食物種類規定限制太多,期盼校方未來清理冰箱需有明確固定的時間表;未貼名字物品也應有認領時間不得隨意丟棄,以表示對住宿生的尊重。

對此,金大校方向這名恆春媽媽回應,針對學務處教官與您溝通學生宿舍問題時不當語氣,學務處深表歉意,學務長已告誡教官,爾後應耐心溝通,並請所有生活輔導人員都應心平氣和說明相關措施及執行情形;有關宿舍冰箱功用及規範,依多年實務狀況演變形成,宿舍相關事項,可提交宿舍相關會議再討論。

恆春媽媽不捨孩子的食物無端遭丟掉。圖為同款包裝。(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媽媽不捨孩子的食物無端遭丟掉。圖為同款包裝。(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媽媽不捨就讀金門大學的孩子食物無端遭宿舍幹部丟掉,打電詢問還被教官咆哮。(記者蔡宗憲翻攝)

恆春媽媽不捨就讀金門大學的孩子食物無端遭宿舍幹部丟掉,打電詢問還被教官咆哮。(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