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勒死女友載屍體趴趴跑24小時 莊育賢殺人罪起訴

莊男載著屍體到處跑,時間長達24小時。(資料照)

莊男載著屍體到處跑,時間長達24小時。(資料照)

2018/10/17 11:12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今年7月間轟動一時的國道載屍案,台中地檢署偵查終結,依殺人罪對男子莊育賢提起公訴,莊男與同居女友李婉馨入住汽車旅館,李女不滿意早餐,還情緒失控打翻早餐,被激怒的莊男勒死李女後,載著屍體趴趴跑約24小時,還4次輕生,但因缺乏勇氣或農藥難喝等因素而未果,直到自撞國道六號高速公路護欄,警察驚見後車廂內有一具開始腐爛的屍體,這起驚悚命案才曝光。

起訴書指出,32歲高中畢業,從事殯葬業的莊育賢,與30歲李婉馨是同居女友,兩人於今年7月18日下午入住台中市南區一家汽車旅館,翌日(18日)上午7時許,李女對汽車旅館提供的早餐不滿意,情緒失控打翻早餐,進而與莊男起口角衝突,盛怒的莊男徒手掐住李女的脖子數分鐘,見李女尚未斷氣,進入浴室內拿潮濕的大浴巾,用大浴巾勒死李女,之後,見李女嘔吐與脫糞,將李女拖到浴室內清洗。

當天(18日)上午9時許,莊男將李女放在汽車的副駕駛座內,用外套蓋住頭部,離開汽車旅館,於中市霧峰區買農藥,在霧峰區921地震教學園區旁想自殺,卻因農藥太難喝而放棄,又載著李女的屍體到處閒逛,當天下午2時許,投宿中市大里區一家汽車旅館,當時天氣酷熱,他為了延緩屍體腐化速度,將李女拖到旅館的床上,把冷氣溫度設定最低、風速最高,至當天晚間7時許,再把屍體抱入汽車後方的行李箱,再度驅車到霧峰區921地震教學園區旁企圖自殺,但仍因缺乏勇氣而未果。

莊男又再度載著李女遺體驅車亂逛,從國道三號高速公路進入國道六號高速公路,往南投方向行駛,於愛蘭交流道旁,第三度輕生未果,之後,開車返回台中市,卻在20日上午10時許,於國道六號高速公路西向29公里處,自撞護欄而輪胎破損,他從5公尺高的高架橋往下跳,想就此自殺,但因下方是砂質泥土,第四次輕生未遂,國道警察發現後車廂內有屍體,在附近逮捕竄逃的莊男。

台中地檢署認為,莊男無前科,與李女同居時感情和睦,且對李女情緒失控時甚為忍讓,犯下此殺人案,又載著屍體四處遊蕩,「被害人死後尚不得安寧」,犯後懊悔且屢次自殺未果,被捕時坦承犯行,也對李女家人表達歉意,但沒有達到民事和解,依殺人罪提起公訴,聲明法院判處適當之刑。

警方驚見後車廂內有女人屍體。(資料照)

警方驚見後車廂內有女人屍體。(資料照)

莊男跳高架橋輕生未果,警方於附近抓到他,他躺在草叢內。(資料照)

莊男跳高架橋輕生未果,警方於附近抓到他,他躺在草叢內。(資料照)

莊男載著屍體到處跑,自撞護欄爆胎,驚悚命案才曝光。(資料照)

莊男載著屍體到處跑,自撞護欄爆胎,驚悚命案才曝光。(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