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旬老婦走失 社區警消總動員

新竹市消防局出動搜救人員,在張婦失蹤的地方展開地毯式搜索。(段孝芳提供)

新竹市消防局出動搜救人員,在張婦失蹤的地方展開地毯式搜索。(段孝芳提供)

2018/10/17 13:55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媽媽回家了!新竹縣85歲張姓老婦上周三下午2時外出,卻遲遲未返家,家人遍尋不著向警方求助。由於張婦有糖尿病,家人擔心她獨自在外恐發生意外,趕緊將訊息貼到《新竹爆料公社》尋求網友的協助。新竹市消防局金山分隊與埔頂派出所、新竹市議員段孝芳獲悉,熱心地分工合作共同幫忙尋人,昨天下午2點在張家附近空屋廢墟中,找到張婦遺體,檢警相驗初步排除他殺,詳細死因仍待調查釐清。

張婦家人將母親失蹤的訊息貼在網路上,同時尋求新竹市消防局金山分隊與埔頂派出所、議員段孝芳的協助。網友們幫忙分享傳遞資訊;埔頂派出所連忙調閱監視器,並請巡邏警員多加留意,新竹市警局第二分局分局長林崇志也到場瞭解狀況;而金山分隊也出動搜救人員,在婦人失蹤的位置展開地毯式搜索,甚至出動空拍機搜查;而段孝芳也幫忙詢問附近鄰居,協助家屬聯繫相關單位。

警方指出,昨天張婦在離自家100公尺附近的空屋廢墟中發現,由於張婦穿著的衣物和打扮,與廢墟背景相似,若不仔細搜索很難發現。家屬指出,張婦出門說要去挖泥土,後來就遲遲未返家,且因她有糖尿病史,被發現時趴在地上已無生命跡象。

段孝芳指出,張婦家屬前天來找她幫忙,表示母親已經失蹤好多天,家人自己先行在自家附近找過,大家都急得不知所措。她知道後立即與家屬一起查訪附近鄰居,看是否有人看到張婦身影,在警方與消防員的搜救下,昨日下午順利找到張婦遺體。

段孝芳表示,張婦身上沒有配戴失智手鍊,也沒有證件、手機,無法在第一時間被救援,建議警察局與社會處可共同連結,例如利用可衛星定位的儀器,配戴在在年老長輩或失智病患身上做科技管理,以免再發生憾事。

張婦家屬事後也感謝大家幫忙,特地發文「感謝各位的幫忙,更感謝新竹市長林智堅、段孝芳與新竹市消防隊弟兄、翁秀瓊里長,還有提供監視器的鄰居,及其他各協助的單位,已尋獲母親遺體。」不少網友看見後心疼安慰「節哀!」

新竹市消防局出動空拍機搜查。(段孝芳提供)

新竹市消防局出動空拍機搜查。(段孝芳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