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6國姓1號隧道車禍頻傳 國道警指出關鍵原因

國道6號國姓1號隧道東行線常發生追撞事故,引起網路熱議。(記者佟振國翻攝)

國道6號國姓1號隧道東行線常發生追撞事故,引起網路熱議。(記者佟振國翻攝)

2018/10/17 14:38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國道6號國姓1號隧道上週末發生8車連環追撞事故,幸未釀重大傷亡,但造成假日車流嚴重回堵,而該隧道內常生事故也引發熱議,國道警方則研判隧道內本較易因光線、車速或車流等因素而出事,尤其進出隧道時明暗轉換易有「眩光反應」,駕駛人眼睛需要時間適應光線變化,可能自然放慢車速,雖然僅有短暫幾秒,但若未保持安全車距,稍不留意就可能釀成多車追撞事故。

國道6號全長約37公里,沿途設置國姓1、2號及埔里隧道,其中國姓1號隧道全長2400餘公尺居冠,中部地區長度僅次於八卦山長隧道,上週末中午隧道內則是發生連環追撞事故,8輛自小客車撞成一團,還有車輛被鏟起變成疊羅漢,畫面怵目驚心,所幸人員輕傷。

最近即有民眾在網路討論,認為國6隧道內的事故比例較隧道外高,尤其是假日,常常都是連環車禍,一回堵就是2、3公里,隧道內到底車速該多少?有人建議應放慢車速提高行車安全性,甚至公部門應調降限速。

但許多網友則持反對意見,認為現行限速100公里就不要再調整,有人認為就是有「三寶」任意降速才危險,或是車速慢又行駛內側車道,建議這些駕駛應走省道中潭公路,也有人出面緩頰,認為國姓1號隧道東行線為爬坡,加上一開進隧道光線變暗,可能自然而然降低車速。

國道7隊則表示,隧道內確實較易因光線、車速或車流等因素造成事故,在進出隧道時明暗轉換,易有「眩光反應」,駕駛人的眼睛需要時間適應,可能2、3秒鐘,若碰上假日車流量大,駕駛人未保持安全車距,稍有不慎就可能釀成追撞事故。

警方強調,駕駛人進入隧道前須開啟頭燈,行駛隧道更禁止變換車道,且與前車保持適當的安全距離,正常情形下,小型車應保持50公尺以上、大型車為100公尺以上。

國6國姓1號隧道全長2400多公尺,警方認為駕駛易受光線昏暗光線、車速或車流等因素影響,保持安全車距是王道。(記者佟振國翻攝)

國6國姓1號隧道全長2400多公尺,警方認為駕駛易受光線昏暗光線、車速或車流等因素影響,保持安全車距是王道。(記者佟振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