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免妨害市民與其他團體權益 北市警核准喜樂島部分集會申請

日前喜樂島聯盟因活動申請的爭議,質疑遭當局刻意刁難;圖為「喜樂島聯盟」總召集人郭倍宏。(資料照)

日前喜樂島聯盟因活動申請的爭議,質疑遭當局刻意刁難;圖為「喜樂島聯盟」總召集人郭倍宏。(資料照)

2018/10/17 21: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喜樂島聯盟向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正一分局申請路權,欲於10月20日同時在北平東路與重慶南路2處,舉辦「拒絕中國霸凌、公投反併吞」與「我愛台灣音樂嘉年華」等2項集會活動,前項活動已於10月15日核准,不過後者因為「2018夢想嘉年華」及「歲次戊戌年聖誕慶典遶境」2個活動早在8月間就已申准在案,為避免活動相互干擾及影響市民用路的權益,依法不予許可。

綜合媒體報導,「喜樂島聯盟」總召集人郭倍宏表示,原先計畫號召全民參加「1020全民公投反併吞大遊行」,是要在凱道舉行,但路權竟被台北市政府預定,最後市府僅同意北平東路約170公尺長,總面積才200坪左右,且只能容納1000人;活動預計有10萬人,但核准的路段只能容納1000人,且地點還在民進黨中央黨部樓下,質疑是否要方便監督,認為遭市府刁難。

針對質疑,台北市警察局表示,「喜樂島聯盟」以不同事由,同時向中正一分局申請於10月20日同時於北平東路和重慶南路舉辦集會活動,其中北平東路的「1020全民公投反併吞大遊行」已於10月15日核准在案;至於「我愛台灣音樂嘉年華」申請,經該分局考量台北車站周圍交通狀況頻繁,且當天同時又有「2018夢想嘉年華」及「歲次戊戌年聖誕慶典遶境」兩項大型活動,如再許可勢必會對交通產生重大衝擊,影響用路人的權益,故駁回。

市警局強調,警方向來尊重人民的言論自由,且積極保障集會遊行的權利,但核准與否仍須考量對其他民眾所造成的影響與公益之平衡,若核准過多集會遊行,恐怕範圍過大將影響其他民眾權益;基於比例原則,市警局支持中正一分局不予許可的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