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安宣導接地氣 這張圖片讓學子有感不「喥咕」

五分局交安宣導先以一張網路截取圖片開場。(記者許國楨翻攝)

五分局交安宣導先以一張網路截取圖片開場。(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8/10/18 13:46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有別以往校園單向教條式交安宣導常讓學子意興闌珊睡倒一遍,台中市第五分局最近校園宣導特別接地氣,以1張詼諧圖片採用情境討論方式,用「駕駛人視角」探詢學生即便自身很注意交通安全,但還是要提防馬路三寶衍生的傷害,讓大學生體驗不一樣的交通安全概念,話題十足現場氣氛熱絡,共鳴性十足。

體驗互動才是關鍵!台中市第五分局副分局長劉永昌、交通分隊長李建興前天到中台科大交安宣導時,先以1張網路截取圖片開場,圖片內容是有人快要掉落懸崖他人伸出援手時,電影情節與現實世界大不同做對照,延伸出法律及相關交通法規雖然完備,但一旦事故現場沒有監視器、好心路人甚至警方,加上現今馬路三寶常見,駕駛人還是要有自保觀念。

警方藉此以交通事故個案用「駕駛人視角」探詢學生:如果你是事件主角會如何做?這件事故能避免嗎?發生事故後如何保障權益?並透過5個使學生融入的情境案例:「真理、道路、生命的意義」、「夜黑風高的故事」、「你不平安,怎會平安」、「時間要顧 安全也要顧」、「身邊的人」等,套出交通法規、路權的概念。

第五分局長盧廷彰說,年輕人剛考完駕照,按理說最懂得相關交通法令規範,但依據警政署統計,年輕族群佔整體事故比例高達25%,細究年輕族群高肇事率可歸納三點:1.駕駛經驗不足,2.對交通工具不熟悉,3.對法律的實踐性比例不高。

為此該分局一改推銷式單向教條交通宣導,利用個案影像融入駕駛人的情境,適時導引路權概念,讓與會人員分享想法即時掌握駕駛思惟,更能夠接上地氣。

五分局副分局長劉永昌。(記者許國楨翻攝)

五分局副分局長劉永昌。(記者許國楨翻攝)

接地氣交安宣導,大學生很有感。(記者許國楨翻攝)

接地氣交安宣導,大學生很有感。(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