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山人壽前經理涉炒股 北檢諭令百萬交保

北檢訊後諭令葉時雙百萬交保。(記者謝君臨攝)

北檢訊後諭令葉時雙百萬交保。(記者謝君臨攝)

2018/10/18 12:57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掌控135億元投資基金的南山人壽前台股投資部專案經理葉時雙,被控於在職期間私下經營Line投顧群組,自己先鎖定中小型股票買進後,再透過Line群組放消息給250名組員「上車」,最後再用南山人壽的資金進場抬轎,賺取價差;檢調昨發動搜索、約談行動,訊後依涉犯證券交易法內線交易罪嫌,諭令葉百萬交保,其餘3名被告則獲請回。

檢調調查,葉被控於年初至5月間,私下經營「雙雙飆股大集合」和「阿雙SCA模組」兩個Line投顧群組,並在群組內拉抬特定股票,其中「雙雙飆股大集合」的群組人數多達250人。

檢調發現,葉負責操盤的台股基金約135億元,對市值僅有數十億元或百億元的中小型股票影響力甚大,葉在南山人壽買進中美矽晶、光頡等股票之前,就先到這兩家公司拜訪,隔天即在Line群組內推薦會員一起買進,而後再用南山人壽的資金進場抬轎。

檢調查出,葉在5月底離職,並關閉Line群組,他在離職前有5個證券帳戶,但帳戶沒有股票,也沒有交易紀錄;檢調懷疑,葉在職時涉嫌透過妻子、妹妹、外甥女等人的17個人頭帳戶,鎖定26檔股票,提早在南山人壽資金進場前買進,並在資金退場前賣出,藉以賺取價差。

不過,檢調發現,葉在涉案期間僅領出約800萬元,其餘股票疑仍未買賣,因此詳細不法所得仍待進一步調查釐清;北檢昨指揮調查局搜索葉男住所等2處,並約談葉男及其妻、妹妹、外甥女等4人,全案持續偵辦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