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認不出「九尾妖狐」 毒販譏笑:沒看《火影》喔

警方抄到數包火影忍者毒咖啡,但警員沒看過《火影》,反被毒嫌譏笑。(記者王捷翻攝)

警方抄到數包火影忍者毒咖啡,但警員沒看過《火影》,反被毒嫌譏笑。(記者王捷翻攝)

2018/10/18 23:13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警方上個月抄到印有《火影忍者》的毒咖啡,沒想到這個月又有「火影」現蹤。上個月警方問持毒嫌犯《火影》主角名字、第幾代火影?毒嫌答不出來,因而露餡。這次警方在林姓藥頭家中查獲400多公克、多種口味的毒品咖啡包,其中就有數包「火影毒咖啡」,不過,這是換警員不識《火影》,將毒咖啡包裝上的「九尾妖狐」認成「獅子頭」,被藥頭譏笑:「啊警察是不是沒看《火影》喔?」

《火影忍者》是日本漫畫家岸本齊史創作的少年漫畫,被簡稱為「火影」,講述主角漩渦鳴人在虛構的忍者世界中,用自身九尾妖狐的力量,一步步成長,最終成為故鄉火之國木葉忍者村的首領,第七代火影。

《火影》雖然已經完結,但仍是主流少年漫畫,連毒品咖啡包也印有鳴人、九尾的畫面。台南警方在上個月攔查到一名男子持有「火影毒咖啡」,問了火影主角的名字與主角是第幾代火影,嫌疑人答不出來,當場露餡。

警方這個月也在林姓女藥頭家中出一堆毒品,其中有印著鳴人與九尾的毒咖啡,警方登記毒品種類時,請林女配合說出各種口味的毒咖啡名稱,但查緝警員沒看過火影動漫,將妖狐看成獅子,問林女「火影毒咖啡」的俗稱是否叫「獅子頭」?沒想到換來林女譏笑。

林女說,這包毒咖啡就俗稱「火影」,上個月得知有人買火影被抓,很多藥頭都以為警方有在看《火影》,沒看過《火影》的藥腳,也把主角名字、第幾代首領熟記,她還以為警察都有在看火影。訊後警方將林女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