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口衛生所#MeToo案 調查結果出爐

林口衛生所吳姓男醫師被控乘機性騷擾,新北地檢署認定吳男罪嫌不足不起訴。(資料照,記者陳心瑜攝)

林口衛生所吳姓男醫師被控乘機性騷擾,新北地檢署認定吳男罪嫌不足不起訴。(資料照,記者陳心瑜攝)

2018/10/19 00:09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新北市一名呂姓媽媽帶滿周歲的兒子到林口衛生所接種疫苗,指控問診過程中被67歲吳姓男醫師扳開雙腿膝蓋,撫摸大腿2次,怒告吳男涉嫌乘機性騷擾,但新北地檢署調查認為,案發地是公共場所,一旁還有護士幫其他民眾打針,吳男在隨時能被窺視的公開場所性騷擾有疑義,加上呂女未出庭提供具體人證、物證,認定吳男罪嫌不足不起訴。

今年7月22日,呂女在新北市議員蔡淑君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控訴6月29日、7月13日讓兒子坐在自己大腿上接受看診,過程中看診的吳姓男醫師卻無預警將雙手放在她的膝蓋內側,接著掰開雙腳,她原以為是調整姿勢未追究,未料第二次又遇到同樣情形,讓她覺得很不舒服,另控吳男還趁機摸她的手,於是向相關單位申訴,並將自己的經驗上傳臉書林口、龜山社團,結果有兩名同樣遭遇媽媽跳出來聲援。

吳男出庭時供稱,呂女說男嬰髖關節有問題想檢查,若將男嬰放置診療台上檢查,怕男嬰脫離母親懷抱會亂動哭鬧,不方便檢查,才會要呂女懷抱男嬰,過程中可能不慎觸碰到呂女腿部;另呂女表示,男嬰嘴緊閉讓她無法刷牙,他才會以手部示範如何使男嬰開嘴順利刷牙,強調診療所是開放空間,他不可能在開放場所性騷擾,並提出髖關節檢查法相關資料及診療空間相片、平面圖佐證所言。

檢方認為,呂女不諱言當時還有護士在場為其他民眾打針,因此吳男有無可能在隨時被人窺視的公開場所性騷擾已有疑義,加上呂女經傳喚未出庭,對其指述提出具體人證、物證供檢方查證,因此無法憑呂女單一指述認定吳男犯行,將他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